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慧的加国离婚生活(八)

(2009-12-18 05:42:47) 下一个
        新年过后,寒冷而又漫长的冬季真正地来临了,几场痛快的暴风雪打破人们对冬季的美好幻想,取而代之的是人们的抱怨和对春天的无限憧憬。华真的经常约慧一起吃午饭,有时麦克也来坐坐,她还是那样的健谈,华博学多才,经常和麦克讨论当今实事,有理有句地和麦克辩论。慧对他们的话题多半不感兴趣,不过她很喜欢听,从他们的交谈中慧学到不少知识。麦克和她前夫潘杰一样都是搞电脑的,不同于潘杰的计算机硕士科班出身,麦克是早年留学到美国后改行学电脑的,后来由于拿不到工作签证,他们不得不辗转来到多伦多安家。 他们经常从家里拿一些好吃的东西给慧, 这让慧很感动,华是山东人,拿手蒸包子,经常给慧带几个,麦克有时也买几块巧克力来取乐这两位单身女人,旁边的同事经常羡慕地对麦克说:"Mike, you’re so lucky!"。
       卡拉从圣诞节后便经常加班,有时又不知道跑到哪儿去,把慧一个人扔在家里。她无处可去,也无人聊天,寒冷的夜晚她只想钻进自己的被窝里,上网看看电视剧,打发她的夜晚。这阵子她把几年没看的电视剧统统地看了一遍,看完了大陆剧,就换港剧,然后再看韩剧,经常是一看就到深夜,沉迷于剧中人物命运的她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甚至在白天工作时,她也不时地托着下巴琢磨昨晚的剧情,直到老板冲着她喊“Hui, are you ok?”。
       卡拉对慧的被窝行为很费解,她不明白为什么慧离婚了却不去找新的男朋友,她经常催促慧到外面去,而慧在心里上还没有准备好,她并不是惦念前夫,而且这可狠家伙的冷漠真的让她非常的心寒,离婚已经三个月了,他真的一次电话都没有打来过。此刻她自己也不知道她要再找个什么样的,她曾经渴望过成熟的爱,温馨的爱,而35岁的她依稀地感觉这件事会很难。
       一个晴朗的周末,卡拉说:"慧,今晚我带你到一个地方去!打扮得漂亮点!"
      "去哪儿啊?"慧迷惑地问。
      "到那你就知道了!"卡拉故意卖着关子。
        慧一头的雾水,很快她们开车来到downtown的一个看似俱乐部的地方。慧的心里有点发怵,她来加国后从来都没有去过什么club,更不知道里面的规矩。
       “慧,这是我以前常去的单身俱乐部,既然你不想找男朋友,那就来单身俱乐部吧!不用紧张,里面的人都很好的。”卡拉终于开腔了。
       “这单身俱乐部不是找对象的俱乐部吧?”慧傻乎乎地问。 
       卡拉笑了,“每个人对单身俱乐部的理解是不一样的,你可以在这物色物色,哈哈!”
        这是一间小型的俱乐部,简单流畅的室内家具布置的很现代,也很随意,淡蓝色的灯光给与人们无尽地温馨,屋子的尽头是一个酒吧,屋里已经来了很多人,大家都非常地友好,认识卡拉的人很多,他们都在惊喜地与卡拉打着招呼,看来卡拉也真是有一阵子没来了。卡拉也兴奋地和他们聊着,当然也不忘介绍一下慧。卡拉和慧在一个角落的沙发里坐下,而卡拉已经迫不及待地跑到酒吧那去了,慧想,就当今天给她当回司机吧。
       没有多久,便有人过来和慧聊天,先过来的是一位白人男士,他请慧喝酒,慧友好地回绝了,她心里非常紧张,慧其实最不善于与陌生人交谈,自己英语又那么差,可那男士很友好,他们先聊聊天气,当得知慧是第一次来的,男士便很诚恳地告诉慧这里的“规矩”,俱乐部里只有离过婚的才有资格加入,他们到这里来是相互介绍交友经验,如果有谁失恋或有困难,大家也会相互想办法帮助解决,至少会给与一些精神上的鼓励,慧听后很感兴趣,聊了一会儿,那男士便客气地离开了。之后又过来一对孪生姐妹,她们很开朗,也不管慧爱不爱听,便讲述她们在生活中和交友中遇到的尴尬和不愉快。就这样,慧结识了几位单身伙伴,也听到了他们的离婚故事,他们都很坦诚,这让慧很感动。
       这时候,卡拉从远处过来,还带来一位中国男士。"慧,我为你找到一位同胞,让他和你聊聊。" 卡拉兴奋地介绍着:"这位是Jackie Chen""这位是慧,我的朋友。"还没有介绍完,卡拉已经把半个身子挪到旁边一桌的朋友那去了。
       迎面的男士很英俊潇洒,有一米八的大个子,年龄大概在三十出头。他穿着白色的衬衫,打着领带,和旁边休闲装束的人们形成很鲜明的对比。他很友好地打着招呼,:"你好,新来的吧!欢迎加入单身行列!"
       "你真叫Jackie Chen?"慧好奇地问。
         男士笑了,"是啊,其实我中文名字陈龙,和成龙的名字很接近,所以都大家叫我Jackie Chen." “我是做保险的,你也许在广告上见过我。”说着,陈龙拿出一张他的名片。
        “你比成龙帅多了,好像是挺面熟的,我还以为在哪部电视剧里呢。”慧的脑子里又转出昨晚的什么电视剧来。
        “谢谢夸奖,我可没演过电视剧,不过别的女孩子也说过我比成龙长得好看,希望以后张艺谋能看上我,哈哈。”陈龙随意地坐下,“对了,你是新来的吧?刚离婚?”
       “你呢?”慧故意把话题引到对方。
       “我三年前就离的,现在是快乐的单身汉,这几年寻寻觅觅也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就到这单身俱乐部来打发时间,也可以认识很多朋友,练习英文啊!”陈龙毫不隐讳地说着。
       “这里的会费很高的,如果你感兴趣,我给你介绍几个中国人的单身俱乐部,在那儿更有共同语言。当然如果你只对老外感兴趣,那就只能到这种地方了。”
       “我是被朋友硬拉来的,也没特别要去什么样的俱乐部,我对这方面真的不太了解。”慧实话实说。
       “没有关系,给我打电话,我帮你介绍。”这时陈龙索性把身子凑过来接着说。
       “跟你说啊,这婚姻就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一样,大家都朝着一个方向开,枯燥无味,没有终点,可前前后后的车辆逼着你必须往前开,而且是高速行驶,不管你有多疲惫不堪,你都得挺着开;离婚吗,就像是从高速公路上下到local的车一样,你会突然发现,你不用再那么拼命地开,你想怎么开就怎么开,路两旁的风景是那么的诱人,你可以随意驻留,欣赏享受你的人生。” 。。。
(未完待续)

 

11.jpg《原创故事,请勿转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月落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秋风的评论:
感谢笑秋风的大力鼓励与支持,也祝你和所有支持我的读者圣诞新年快乐!
笑秋风 回复 悄悄话 两年多了, 也不知道慧现在怎末样了?我相信这篇故事的主人公是有生活原型的。 写得很好,谢谢分享。一直潜水读小说,实在不好意思。祝圣诞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