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慧的加国离婚生活(三)

(2009-12-02 18:24:57) 下一个

      和母亲通话后,慧的心里有了一丝轻松,也许是亲人的压力让她透不过气来,而现在至少家人知道了,可以给她一些安慰和支持,这是她在这世界上唯一可以寄托的亲人。母亲没太多的文化,一向都很温和,一辈子没怎么工作过,也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慧从小多数时间是和母亲和弟弟度过的。父亲大人在地质队工作多年,全家经常是从这里搬到那里,在慧上大学的那年,父亲被调回涿洲的地质总局,全家才相对稳定下来。母亲最后接受了事实,并在电话里叮嘱她要好好自己照顾自己。慧知道母亲虽然生气,可心里是疼她的。相比之下,父亲要开明的多,他没有埋怨任何人,而是在电话里安慰慧, 他知道这几年慧生活的不开心,既然离了,就往前看,往前走!

      那一夜慧几乎没睡,她不敢关上台灯,漆黑的地下室就像通往地狱的大门让她不寒而栗,而慧从来也没有开灯睡觉的习惯。她在想,这是她一生中最惨的时候吧,即使她和潘杰刚刚移民来时,也不过是住在Apartment里,两个人在国内外企都做了几年,手头上有些积蓄,所以刚来时也没太紧张,而慧索性申请大学不工作。两人的矛盾是从慧毕业开始,慧花了一年的时间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这让她很恼火,而忍耐四年的潘杰也失去了耐心,两个人不是吵,就是冷战。。。哎,慧不想再回忆那些往事了,她现在需要的是找房搬家,她不能再在这住一天,明天是周五,她一定要在这个周末找到新的住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会好起来的。。。

     收拾起凌乱的心情,慧迎来了她新的一天。她很喜欢她的新办公桌,靠在楼角的窗边,很安静,慧可以清晰地看见窗外的景色,对面是一家豪华的酒店,车来车往,行人匆匆,很有人气。她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停车场上她心爱的蓝色Mazda, 这让慧的心情好了许多,新的住所,新的工作环境,和她即将开始的新的人生。

      和慧在一起工作的还有个印度女孩,她叫黛伯拉,两个人经常在一起吃午饭,久而久之,建立了很好的工作友谊。黛伯拉今年二十六岁,父母来自很传统的印度家庭,而她则是典型的第二代,热情奔放,经常拉着慧去逛街或看电影,和慧无话不谈,她也是公司里唯一知道慧离婚的,她很为慧惋惜,不过又形容这是慧的第二个春天的来临。最近黛伯拉交了个新男朋友,两个人没事就在一起,她便把慧仍在一边。

     中午时慧没有和黛伯拉一起去吃午饭,她在找房子,她在一大堆广告里锁定了五处,都是单身女人的house, 慧在想这样也许有些共同语言,她也可以了解一下别的单身女人是如何生活的,她已经约好周六去看房。不经意间,她看到窗下的黛伯拉正和男朋友有说有笑,那男孩好腻,午休都要跑过来,看情形正打着火热。慧不由地想到自己和潘杰恋爱那阵子,不也是这样吗?

      慧和潘杰是一见钟情,那天慧的电脑程序出了故障,公司外请了位专家来修理,慧还依稀记得那个帅气的上海大男孩,T恤加牛仔,而那件T恤正好和慧穿的那件是一模一样的情侣衫。那男孩也注意到慧的T恤,便主动搭讪。

      “小姐的T恤好漂亮,好眼力,请问在哪买的?”

      “国贸的Tommy店。先生也喜欢这个牌子?”

      “是啊!我这件是在上海买的,很喜欢。来北京工作不久,很想再买几件,可现在还有点找不到北,不知小姐是否有时间,帮我画个路线图。”

      “好啊!”。。。

      两人由T恤结缘,后来这个大男孩没事就跑到慧的公司来看她。。。

      一阵电话铃声,打断慧的思绪。是好友芳的电话,芳和慧是国内大学的同学兼铁竿密友,东北人,性格泼辣,大大咧咧,她的老公就是潘杰介绍的,所以两家关系很近,芳的一家住在滑铁卢,平时大家都很忙,也只是有事才联系。慧已经猜出芳知道离婚的事儿了,果然不错,芳的第一句便摊牌了。

      “慧大侠,你好厉害啊,没几天见你,你竟然把老公都给炒鱿鱼了!”

      “芳大侠,你还想着关心你这朋友啊?”

      “对不起慧,我实在是太忙了,也没成想你俩都到这一步了。潘杰昨天来电话告诉我们的,我们劝了他半天,他说是你提出来的,他也没办法就同意了。”

      “是我提出来的,我已经厌倦和他吵来吵去,分开了,也许两个人都会好过些,不再那么痛苦。”

      “傻慧慧,你慎重考虑了吗?这么多年的感情都没了?你对他不是一直很不错吗?”

    “是的,我对他一直很不错,我照顾他,为他安排家里的一切,可我得到了什么?这么多年他连我的生日都不记得,他除了上班外就只知道自己玩儿,他只爱他自己。。。”慧不想再说了。

    “哎,潘杰是不太成熟!没心没肺的。可你就真的对他没感情了?”

    “芳,你觉不觉我和他更像是姐姐照顾弟弟啊?”

    “现在不是时兴姐弟恋吗?”

      “谁愿意姐弟恋谁就去恋,我反正是已经厌倦了,况且我比他还小两岁呢!我也需要爱和呵护啊!”

      “其实你们俩的问题就出在没有孩子上,要是有孩子,潘杰也就会负起责来,你们也就没工夫吵架了。”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啊?芳意识到这一点,也清楚地感觉到慧的坚持和那一丝丝的反感,赶紧心疼地把话题转开问:"那你现在住哪儿?用不用我帮忙?"

      。。。

      芳说的没错,她和慧一样在国内没有孩子,可来到加拿大后她一口气儿生了两个,一儿一女,现在她和老公一家的日子别提有多美了。慧从心底里羡慕芳,虽然芳来了这么多年还在打工,可芳很满足、很快乐。

(未完待续)

11.jpg《原创故事,请勿转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ureStor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期待下一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