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慧的加国离婚生活(五)

(2009-12-08 19:56:08) 下一个

  已经是傍晚时分,夕阳斜照在大街小巷,秋天一色,金黄的,洒在每个行人的身上,暖暖的,有一种催促人回家的感觉。慧也觉得懒懒的,想回到床上美美地睡一觉,她的这一天很充实,在路上她还在想前三间,那独立的其实也不错。她现在要去的是五个房子里离她的公司最近的一间,希望这间最合意!

    广告D,房主:女单身,无子女。

    慧轻松地按响了门铃,开门的竟然是一位穿着花睡衣的男士,瘦高的身材,带着一幅黑边儿眼睛,脸上的胡子刮得干干净净,油头粉面的,慧有点儿懵了。

     “嗯,对不起,请问房主在家吗?”

  “我就是!”那男人歪着头干净利索地回答。

    慧看这男人怪怪的,很搞笑,心想自己一定是走错人家了,便说:“实在对不起,我可能是找错人家了。”

  “你是来看房的吧?就是这儿!”那男人自信地说!

  “可,我看的房主是位女士啊?”

   “啊。。。是啊。。。是这样,我有男朋友,绝对不会妨碍你的。”

    慧更懵了,他明明是个男的,怎么又说他有男朋友?看见慧的疑惑,那男人有些不大高兴,他瞪着大眼睛问:

   “你是不是歧视我是gay啊?!”

    慧这时才恍然大悟,她被这一问弄得满脸通红。“对不起,我不是这个意思。”

   “近来吧!”那男人转怒为笑,“跟你开个玩笑!”

    接着那男人拧拧捏捏地带慧进了屋,慧的心里不知有多别扭,她恨不得拔腿就跑,可出于礼貌,她还得看完。房子很干净宽敞,屋里还真的有另外一个男人在厨房做饭,他在和慧打招呼。慧在想,这儿即使是皇宫,或倒贴钱给我,我也不能住!

    慧为自己离婚后的精彩人生而汉襟,那男人还真能聊,拉着慧参观他所有的房间,屋子里的画很多,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都是一些现代艺术作品,很抽象的那种,交谈中慧得知,房主是一个搞艺术的。他还向慧介绍他的男朋友,临走前,那男士深情地对慧喊着:“别忘了一定给我打电话啊!”。。。慧此时一身的鸡皮疙瘩,只想起一个人,那个在赵本山电视剧《乡村爱情》里的小沈阳。。。

    慧觉得自己刚才真的好傻,怎么没早看出来,这算什么事儿呢!其实那男人也真的挺不错的,如果她是男人,也许会考虑!?想到这,她觉得胃里好像在反酸水。。。

      慧现在已经不太想看下一个,也是最后一间了,她觉得手上的方向盘越来越沉。正当她犹豫之时,她的电话铃响了,原来是最后一家的房主打来的,她在问慧能否早一点过去,慧不好回绝,反正那家在回去的路上,就去看看吧,最后一家,看看又有什么花样。

    广告E,房主:女单身,无子女。

    这次迎出来的又是一位男士,这让慧很恼火,怎么运气这么差,又来了个同性恋。不对啊!面前这男士看样子是个猛男,高高大大的,一身的毛,怎么也。。。又不对啊,刚才打电话的明明是个女人吗?

    男士看出慧的疑惑,友善地解释说“你好,我是房主的朋友,她有点儿急事先出去了,你可以随便看看房子,再和她打电话联系商量。”

    慧倒吸了一口冷气,这间房子稍微小些,要和房主公用厨房,房屋虽然老些,可地点还不错,价格也很便宜,只是女主人已经有了男朋友,不知道她会租多久。

      。。。

    慧回到住所时已经是很晚了,她在外面随便买了三个汉堡包,一气儿之下都吃光了。她为她充实的一天叫好,此时的她已是疲惫不堪,她瘫软地倒在床上,今天肯定不会失眠了,她在想。慧的脑子里在飞快地运转,从第一间到第五间,似乎没有一间完全和心意,继续寻找?慧脑子里的另一个她马上否决了,找房子太累了!依稀地,慧感觉到她今后将面临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因为每一件事都要她亲自去完成,没有人能帮她了,而每一件事又会像今天那样费尽周折。不知不觉之间,她进入了梦乡。

      慧从来没有像昨晚睡得那么香,当她醒来时已经是周日的正午,她似乎已经习惯了房东孩子们的喧闹和跑动,这连她自己都非常吃惊。躺在床上,她再次提醒自己,我不能在房子上花更多精力了,再去找房,太累人了,就在这五间里选一间吧!可是选哪一间呢?她很想找人商量,以前这种大事都是要和潘杰商量的,即使他想都没想地哼一声,慧的心里也有些底,可现在她要自己拿主意决定。

      慧起床后发现自己手机里有一个留言,是昨晚最后一家的女房主,她向慧道歉没能在家等候,而且希望慧能给她回一个电话,慧很感兴趣,便回了。

      “对不起,我昨晚有急事耽搁了,我的朋友对你的印象非常好,我非常希望你能把房子租下来,我会给个好价钱的。”

      慧试探性地问:“对不起,如果租,可能是长期的,你有问题吗?”

      她一听更高兴了,“当然没问题了!求之不得。”

      慧客气地追问道“那如果你和男朋友结婚后,会不会就不租房了?“

      她一听大笑起来,“什么?你以为我会和那个男人结婚吗?至少三年不会!”

      慧一听,心里有了谱,三年,我不会运气那么差,租三年的房子吧。慧答应她到下周再给她答复,她已经做出了决定。

11.jpg《原创故事,请勿转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