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落西河

本博客所有博文均为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个人资料
正文

工会, 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9-10-30 20:19:16) 下一个
  们总是认为拥有一份带工会的工作一定是非常幸运。我幸运中的一员2004,我通过中介的介绍,找到这第一份会计的工作6个月后我被公司正式雇用。 这是一个很大的全球公司光我们的collection department 就有接近100,而且是受工会保护的。部门虽大,但大家在一起很融洽,像是一个大家庭。大部分人都在这工作了许多年,他们平时都是很松,因有工会保护他们,所以能懒惰他们是不会多干一分钟的我很喜欢我的工作性质,很有挑战性,很快我便是组里的大拿了,也得到了公司的认可,我增多次被评为本部门的best employee2007换了新的CEO,前总裁被升为全球CEO。而我们新上任的CEO每人100元的奖金,然后便开始降低成本,裁员减薪。每天大家都会收到电子邮件,某某人已经no longer with company但我仍然感到很安全,我做的这么好,还有工会,肯定没问题。我还记得是圣诞节前的一周,一天我的supervisor打电话给我,还有其他4比我初级的员工到manager的办公室,我们被告知,该部门已取消5位。根据工会法,最后雇的5人的将不得不离开这个部门。我非常惊简直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我曾经在这里工作非常刻苦,但是,换来的是第一个走人。在这个时候,我的manager似乎也无能为力,只能眼看着我走。不过好处是,我们可以pump公司的其他部门。比起没有工会的员工,我们还是幸运的, 我的那位supervisor就在同一天也被告知她已被解雇了,而且是永久的,因为她不受工会保护。这是我一生来难过一个圣诞节。不过我的丈夫还是安慰我至少你还是在公司,并工作。过了元旦,我不得不bumpcustomer service department。当然,我的工资是回落了一点。这件事真的让我觉得很失望和气愤。这就是为什么这里的这么的懒惰,因为他们比别人的工龄高,他们可以高枕无忧,干的再好也得论资排辈,这对公司一点好处也没有在经过2周的customer service工作,我的manager打电话给我,要我呆在那里不要离开公司。她将肯定会想办法让我回去的我听了后几乎哭了。我的经理以前很少跟我讲话,没想到她会这么在意我。我决定留下来,只是为了她和那个部门的人。他们真的对我好。经过8个月的customer service工作,我被回了会计部门,也是五个人中唯一回来的更庆幸的是在这几个月我的英语和沟通能力迅速提高。要知道没有人会愿意把接电话的工作给英语是second language。所以说有失必有得。当我再次到会计部时,每个人都拥抱着我 我的心里总是高兴不起来,而且有一丝的苦涩工会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碰上一次这事儿真的很难说我喜欢工会的工作。我宁愿一个没有工会工作。我不需要工会的保护它只保护懒惰者现在,我已经在这里做了五年了,论工龄,我还是最后一个,也就是说是第一个走的。不过,我还在,不是为了工会,而是为了这份工作和这里的人我们真的就像一个大家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