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誓不为人鱼(7)(穿越童话)

(2009-12-12 07:45:24) 下一个
时间缓缓在我平静的人鱼生活中流过。我习惯了自己的鱼尾巴。虽然,内心里,我始终不愿放弃那个有朝一日,可以变回人类的希望。

如果按照人类的时间算,只怕有好几个月的时间,就这样平静无波地过去了。
每一次入眠,妈妈的那一阕《钗头凤》都会出现在我梦中,每一个梦的情节都不同,可是,每一个梦的结局永远是那令我无法呼吸的宋词中,一缕青烟中,依稀的,威廉的轮廓。

我依旧害怕这个梦,可是,却始终不能逃离它的枷锁。

自从那日在海上救了埃里克王子,我们就再也没有看到他的游船的影子。爱莉娅曾经不死心地在苍茫无际的海面上寻找过,可是,我心中清楚,埃里克恐怕是吃一堑,长一智,不再玩这个游戏了。

爱莉娅渐渐恢复了她的谈笑风生,时间会令人忘记一切。我知道,她毕竟没有真正和埃里克相遇,她毕竟还没有来得及爱上他。每一次想起我以一己之力,改变了命运的轨迹,我都会感到有点飘飘然。

每天早餐,我都会静静观望威廉和我的妹妹们谈笑风生。我只是偶尔插嘴。我很少和威廉讲话。在我看来,他如同海中那种最绚丽却有剧毒的植物,我不敢走近他。

我以为这样的日子会持续到永远。

这一天,我忽发奇想,想要探寻一下海王宫以外的深海。

威廉的声音在我心中响起,“典型的人类好奇心!“我自嘲地对自己笑笑,也许我永远无法摆脱人类的劣根性。

海王宫占地巨大。宫殿,房屋,花园,错落有致。

威廉用魔法将海王宫保护起来,这样,属于我们的海水永远是最洁净的,属于我们的海花永远是最艳丽的。属于我们的海生物们永远是最快乐的。海王的世界里,没有任何阴暗的事物可以进来。这里,只有美丽,没有丑陋;只有欢笑,没有悲哀。正因为如此,海王宫殿里所有的成员从来没有兴趣探寻宫外的世界。

可是,我这个胆大包天的人,却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我灵活地爬上海花和珊瑚堆积而成的围墙,很轻易地翻墙而出。

我立刻被有点腥味的,感觉有些污浊的海水包围了。在海王宫里,海水永远是清澈洁净,带着海花的清香的。

我继续向前游去。四周除了偶尔有些鱼儿游过以外,是一片漆黑。和海王宫比起来,简直是一个有些令人感到压抑的世界。

游了好久,我厌倦了这个探奇的游戏,转身就要回去。可是,在这一个瞬间,我感觉一个黏糊糊,冰凉的东西从背后捆住了我的腰。我在一个强大的力量所迫下回头。

我发出一声惊叫:眼前,是一个巨大的怪物―――亦或者,那不是怪物,而是一条巨大的,通体漆黑的章鱼。它至少比我高出几倍,几条长长的,布满吸盘的触腕,在浑浊的海水里飘着,如同几个午夜的幽灵,狰狞地等等待着分享我的灵魂。

我整个人,现在就被这个怪物用一条触腕紧紧箍住,根本动弹不得。

我在极度的恐惧下,发疯似的挣扎起来,可是我越挣扎,却被捆得越紧。

终于,我放弃了。我忽然恨透了自己的人类好奇心,发誓此后再也不离开海王宫了!可是,还有以后吗?说不定这里就是我的葬身之所!

就在这时,一道深绿色的光芒忽然照亮了我周围的海水。

我的眼睛习惯了黑暗,在强光下不禁闭了起来。

我听到一个冰冷的,好听的,陌生的女人的声音,“你,就是安琪的替代品吗?"
我睁开眼睛,绿色的光芒里,站着一个人。

一个女人。

她竟然穿了一件华贵的深绿色的长裙。她的肌肤洁白如血,她的发丝是黑色的,松松盘在头顶。她那张相当艳丽的脸上,有一双冷艳的眼睛。她的嘴唇涂得血红。在这海水里,竟然毫不褪色。我仔细看去,发现她裙子后面,露出一个不易觉察的鱼尾巴。

章鱼紧紧捆着我的触腕,忽然松开,我一个踉跄被推到那个女人面前。她伸出手来,留得长长的指甲从我的脸上轻轻滑过,我忽然打了一个冷战。

我不知她要做什么,心中,已经被恐惧填满。

她也不再多言,她周围的绿光更为耀眼,她双掌张开,手中,忽然出现了一个排球大小的水晶球。

那水晶球越来越亮,那个女人口中念着我不懂的咒语。她的眼睛,紧紧盯着那个水晶球。我转身就要游走,可是,她身上发出一股巨大的吸力,我动弹不得。

忽然,水晶球凭空消失,她转向我,说,“原来你的灵魂进入安琪身体的时候,金星和月亮全部落在你的第七宫。你不可避免地爱上一个人。那个人,救了你。”

说到这里,她忽然放声大笑,“我真没想到那个人是他!”

我根本不懂她在说什么。这个疯女人忽然双手放在我的脖子上,她的眼睛直直地望着我,说,“日月星辰在天空形成一个十字架的时候,你爱上的那个人,他救了你,用他的法术给了你永恒的灵魂,他便因此撕毁了自己灵魂的契约。他的灵魂,不再是永恒的了。你若要救他,就来和我做一项交易。“
我呆呆地站在当场,似懂非懂。

“你是谁?“我问。

“海巫“ 她清楚地回答。

“你要作什么交易?”我再问。

“我要你用王子的心脏,来换那个人的永恒的灵魂。” 她一字字说。“如果你对这个交易有兴趣,明天,我在这里等你。我会告诉你下一步的计划。

说完,她看都不看我,就凭空消失了。

我游回海王宫,跑进自己的房间,关了门,开始不停地发抖。

海巫说过的每一句话,忽然在我心中一遍遍重复起来。她说的,有一半我都不懂。可是,每句话都如同一个利刃,插入我的心。

那个我不可避免地“爱上“的人,救了我。

那个人是谁?我闭上眼睛,强迫自己不去回答,可是,我闭上双眼,看到的是那个人琥珀色的眼睛。这不可能!我对自己抗议着。

"你根本不是他的女儿!“我的心却在对我说。

我挣扎着对自己说,“可是,这是错误的!“

我睁开眼睛,发现我没有泪水。人鱼是没有眼泪的。可是,我多么希望有眼泪可流!至少,眼泪可以让我觉得轻松一些。可是,我无从解脱。

我爱上了威廉?这怎么可能?我不是从来不相信爱情的吗?

可是为什么只要在他的身边,我的心永远不受自己的操纵?

我继续回想海巫的话。“那个女人在说疯话!”我又一次对自己说,“这是不合逻辑的。即使他放弃了永恒的灵魂,那个疯女人怎能有能力修补?”

可是我还是不停地发抖,发抖,发抖。

埃里克的心脏?为什么她要埃里克的心脏?那个英俊的王子天真的笑容浮现在我眼前。

我双手扶着我发痛的额头,一直以为我改变了命运,可是现在,我觉得自己被命运彻头彻尾地击败了。

******
等不及的欢迎继续到JJ看下一章。有空那边收收藏,评评分.. I am always so thrilled to see you guys at JJ....Thanks again...Love you all!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144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