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誓不为人鱼(1)(穿越童话)

(2009-12-02 13:56:30) 下一个
十二月的加勒比海岸,碧波如镜,微风拂面,令人心旷神怡。这个没有冬天的地方即使来了千遍我也不会厌倦!可今天,我不是来度假,而是来陪我的女友琳达散心的。我端了一杯金百利,偷偷逃离这个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美国女孩,坐在亚特兰蒂丝酒店我的房间露台的摇椅上。自从到了这里,她就蒙了被子,挂上窗帘,一个人关在黑屋子里,打定主意不言不语。我贪图加勒比海的阳光,又不敢离她太远,只好独自在这露台上赏景。

清楚记得,两年前,另外的一个海岸边-------

“琳达,你是否愿意成为安迪的妻子,从此不离不弃?” 牧师的声音在我脑海中响起。

“我愿意” ,琳达穿着雪白的婚纱,如同一个美丽的公主,用她那可以传情的湛蓝的眼波纠缠着那个她发誓与之共渡余生的男人,坚定而执着地说。

牧师又将同样的问题抛向他,他同样毫不犹豫的回答。然后他们热烈拥吻。

可就在三天以前,琳达告诉我,安迪移情别恋,提出与她离婚。她半年前苦心计划好的,为庆祝她们两周年结婚纪念日的加勒比浪漫之行,忽然没有了游伴。

这两年来,琳达和我联系不多,大概女人一结了婚,就没有心情与女友疯闹了。可是,这是她最落魄的时候,我只好来当这个苦命的游伴。

窗帘忽然被拉开了,我回头,琳达憔悴的脸可怜兮兮地展现在我眼前,我叹口气,走进房间里。琳达双手支撑着额头,她满头褐色卷发零乱地散着,她的声音仍然涩涩的,“安琪,我决定了,从此我会像你一样,坚决不相信爱情!”

我微笑拍拍她的肩膀,说,“你终于想通了!欢迎加入独身俱乐部!”我说得开心,心头却忽然一阵苦涩。我当然知道她没有“想通”,当然知道她不久就会重新坠入爱河,我这个独身俱乐部,恐怕也永远只有我这一个长期成员。

我是一个从心底里坚决不相信爱情的人。我的父母在中国时据说是大学里最令人羡慕的一对金童玉女。可是留学美国后,却在我出生不久就分开了。妈妈以中国人特有的吃苦耐劳将我含辛茹苦地养大,我成了这里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凡人,即没有美国女人的热情开朗,又没有东方女人的温柔如水。我没有许多美国华人特有的学术天才,上的是没有名气的州立大学,学的是平凡的经济,毕业后成了一个平凡的上班族。

大学时我也轰轰烈烈谈了一场虎头蛇尾,下场惨痛的恋爱,从此我明智地决定绝不相信爱情。我林安琪的做人准则是绝对不承担风险。我投资都只买定期储蓄,爱情对我来说如同高风险的原始股,我周围的人买了全部只赔不赚,这样的东西我买不起。

同龄女人谈恋爱的时间都被我用在工作上,我相信世上唯一可靠的人只有我自己。工作果真比爱情更加公平。琳达在爱情中浮浮沉沉许多年,最后仍然以离婚收场。我的工作却从来没有背叛过我,我从一个小职员连年提升,工作三年,已经是一个小小的主管,不算成功,也不算失败。我对自己的决定没有后悔过。

我打开及地的玻璃门,咸咸味道的海风立刻吹散屋里滞涩的空气。“琳达,我们去海边走走。”我建议着。

琳达说,“你自己去,我想再静一静。”

其实我巴不得独自走走,只是不想先提出来惹她不快。

我们的酒店临海而建,我匆忙换了泳装,又套上一条沙滩裙,包里装了防晒油,几分钟后,我已经沐浴在加勒比海岸的阳光之下。

对于大海,我一直有一种奇异的迷恋。我见过世界各地的海滩,却从来没有发现一处比这里更令我眩惑。在加勒比海岸,沙滩的颜色几乎是雪白的,海水碧蓝无波,温暖而清澈见底。整个大海如同一个有生命的温柔的生灵,微微浮动的波涛如同它轻柔的呼吸,诱惑着我。我下意识地走入海水里。我的肌肤触到那温暖的蓝色液体,觉得自己都晶莹剔透起来。我闭上眼睛,向后一仰,整个身子便飘在水面上。

阳光是那样令人慵懒,水波是那样美丽轻柔。我不知为何,忽然觉得累了。我闭上眼睛,太阳眼镜为我遮挡了阳光,不知不觉间,我的意识飘忽了起来。我觉得自己如同一个摇篮里的婴儿,昏昏欲睡。

我觉得自己打了一个瞌睡,也就是一分钟的样子吧,忽然觉得自己的脸上痒痒的,我惊醒,眼前是一个美丽得不能再美丽的金发女人,她有一双碧蓝得如同海水般迷人的眼睛,脸上挂着一个美丽无邪的微笑,如兰的气息吹在我脸上。再一看去,她竟然是赤裸的!我正要去问, “你是谁?

我张开嘴巴,却无论如何说不出话来,我的舌头好像忽然不好使了!这时我惊奇地发现,自己口中发出的竟然是一种从来没听过的,如同歌声的美丽的声音。

我惊呆了,这时那个美丽的女人忽然拉起我的手,在水中打了一个转,我这时才注意到,她的下身,原来是一个鱼尾巴。

我有些怕了。想要从她的手中挣脱,忽然我的身体不听话地也打了一个优美的转,一个可怕的事实把我几乎吓晕了: 我,怎么也长了这样一个鱼尾巴?我的泳衣呢?我下意识双手护住自己的胸部,发现我果然与这个女人一样,是赤裸的。我的手中摸到一缕柔软的,卷曲的发丝----那不是我的头发。我定睛望去,自己水中的倒影是一个与身边那个女人差不多的金发女人,我伸出手来,指间穿过我那一头阳光下闪着金光的头发,发现我的皮肤雪白,我的身体纤细无比……

我变成了美人鱼!这怎么可能?

点击此阅读作者其他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明镜非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心的评论:
谢谢!
胖心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加油!
明镜非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很高兴你喜欢!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文字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