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穷妈妈到富妈妈

以《富爸爸穷爸爸》类推,穷妈妈是有着博士学历,只会辛苦为人工作,努力给政府纳税的妈妈, 而富妈妈是拥有自己的公司和自由空间的妈妈
正文

四味园

(2009-10-28 10:47:33) 下一个
        我家的院子是一个典型的加州小院,有木栅栏与邻居隔开. 不象东部的院子,很大,无边无际, 也没有围墙. 不过小园子的好处是可以和邻居资源共享. 春天左邻的紫藤爬进我的院子,满墙的紫罗兰很是让人震憾, 夏天右舍的葡萄爬满墙头, 令我垂涎欲滴.第一年, 我们让葡萄白白烂掉,后经朋友点拨,才知道进入我领空的任何东西都归我所有.更有甚者, 爸妈在的时候,还压枝繁殖出满园的葡萄.前后院共三个葡萄架,我的院子成了一个名符其实的葡萄园.

        今年夏天,公公婆婆在回国之前,给我留下了一园子的菜和水果. 数落着院里的柠檬,西红柿,葡萄,苦瓜,山东大葱和朝天辣椒, 我很是遗憾地给爸爸打电话, “酸甜苦辣咸, 我只缺咸, 就送给我一个’四味园’ 的匾, 我可以挂在我葡萄架的门廊上.”

       每天吃过晚饭的首要任务就是到院子里同小儿子一起浇水.这里的夏天一滴雨都没有, 所以种菜的最大挑战就是水.在我们的辛勤劳动之后, 小院子也算硕果累累.黄瓜和波菜尤其丰收, 就连我的同事和左邻右舍都沾了不少光.更值得浓浓描上一笔的是小儿子在母亲节送我的花儿已在我的院子里生根, 开花, 蔓延, 这当然少不了我们母子俩的浇灌 和悉心呵护.

        前两天, 老同学来我家聚会. 我自然少不了用我的无化肥,无农药的绿色蔬菜来招待.吃上一顿绿色蔬菜已经变得很奢侈.也就是在这时候, 我开始意识到我四味园的价值.

        昨天傍晚我浇园子的时候,突然发现葡萄熟了, 掉了一地. 我赶忙摘了一串拿到屋里. 葡萄是老公的最爱,尤其是我家甜中略带酸的这种葡萄. 晚上,自明吃光了盘子里的葡萄,问我,”还有没有?” 我很是得意,打开院子里的灯, 还是有些看不清,我是害怕黑天的, 但我鼓了鼓勇气,又到院子里葡萄架下摘了一串.自明看到我摘的葡萄, 很是动容,问我,”你怎么敢黑天出去给我摘葡萄?”我只是撒一撒娇,”因为我是你老婆啊!”可是我心里就象倒了五味瓶.平日里,老公为我做了许多许多,洗水果,切西瓜,回想起来,我吃的所有水果都经自他手. 我平日里只知道照顾孩子们,只有这一次为他摘了葡萄,竟让他如此感动. 真不知应该感动的是他,还是我.
     
      唉,快奔四十的人了,也该放慢脚步,去关爱一下自己的另一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