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穷妈妈到富妈妈

以《富爸爸穷爸爸》类推,穷妈妈是有着博士学历,只会辛苦为人工作,努力给政府纳税的妈妈, 而富妈妈是拥有自己的公司和自由空间的妈妈
正文

珍爱每一个天赐

(2009-10-28 11:13:51) 下一个
          我的老公是一个极稳重的男人, 从不喜欢冒险;偏偏娶了我这样一个喜欢探险的太太. 我们之间有时就象有个翘翘板,我想去的地方, 他犹豫;他想去的地方, 我觉得没有意思.常常是老公磨不过温柔仙妻的软磨硬泡, 随行护驾一把.回来的路上, 却会怨声载道 : “这种危险我们冒不起.” 我已过把瘾, 心满意足, 也知道老公不愿失去现在的幸福生活的美意, 我就随声附和, “我们再也不去了.” 顺便一个kiss,以表对他勇于为妻献身精神的鼓励.在我的执着之下, 我们从东海岸到西海岸, 我们探了一些险, 也在老公的保险主义指导下, 免去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老公是轻易不去大城市的, 大城市交通错综复杂,险象环生,停车有时会难如登天. 偏巧我们住在New Jersey时, 离New York 极近, 搬到了Bay Area, San Francisco 又近在咫尺.在New Jersey时, 我们只去过两次New York, 都是朋友来旅游, 我们不得已而行之(两位朋友肯定不能想象, 当年为了见他们, 我们可是下了不少决心的呦!).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 住在湾区六年, 我们还未去过旧金山赫赫有名的城市公园. 梅就住在公园旁, 我们去她家无数次,通常是直去直回.J 和媛一家人常去金门公园.
      上周六当我听说她又要去时, 我很激动地吵着要去.有J熟悉地形, 又带老人观光, 老人自然欣然应允. 媛熟悉地形,并不亚于旧金山上班的CJ. J 特意叮嘱媛走280. 沿着280, 向左望去, 海天一线被薄雾涂抹得朦朦胧胧.视野也被延伸到更远的地方.媛说, “如果你从这里游到对岸, 就是天津港.”其实, 不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色, 可经媛这么一讲, 我会常想起这一份幽默和这一份感动. 从19 AVE 出来, 穿过一个水泥大门,右转到Martin Luther King blvd,在左转上一个山坡, 便会看到一湖春水, 最惹眼的要算是湖水上一座石拱桥.海鸟吸引了我们, 无论是空中飞的, 还是湖里游的. Albert和媛的儿子Samuel开始抢着喂海鸟.慷慨的孩子们的出现引来了更多的海鸟. Samuel 不小心把所有喂海鸟的面包掉到水里, 这可笑坏了海鸟, 急坏了我们的小宝贝. 不过, 两个孩子很快忘记了悲伤, 开始手拉手地沿着湖跑边起来了. 走到山前, 公公婆婆与自明接着沿湖边绕行. 孩子们开始爬山. 我和媛紧追. 随时可听可见流水的瀑布, 路边盛开的桃花压颤了枝头,也拨动了我的心弦.有一中国式小亭位于湖中央的小岛上.走过用石头砌成的小桥就可以进入小亭.记不清廊柱上的对联的具体内容了.但对联是"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的翻版.我们又去了日本花园和植物园.从金门公园出来,沿Martin Luther King blvd一直向前开直到太平洋右转继续向前, 我们看到Bay Cliff左转, 前面是一个广阔的Golf球场.在 33rd ST左转, 路过 Lincoln Park, 直到大海,右转便是旧金山让人心动的豪宅群.
        虽是走马观花, 不知不觉中, 时间已是六点多.J 带我们 来到了福恩园,一个绰号叫小四川的饭店. 福恩园是湾区四川人的最爱, 也是我的. J 常在TV 上露面, 一进门就被服务生认出, 我们也受到另眼相待的服务. CJ 和媛 点菜一绝, 我们只管别开生面地大吃特吃.我们被J和媛夫妻俩当做远来的游客礼遇了一把.    
         回家以后, 老公游兴未尽, 没有了往日探险之后的牢骚, 开始计划下一次的行动.有许多东西就在我们身边, 这空气, 这阳光, 这绿色, 这大海,这友谊, 我们不需要用金钱来购买, 但我们需要用心去享受这份无价的天赐. 我祈祷让我们学会珍惜, 虽然我们有时会忘记;我祈祷, 让我们不断追求完美,虽然完美是达不到的终极; 我祈祷让我们宽容和博爱, 虽然有时我们要牺牲小小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