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猫儿猫女-烂塌塌猫妈摄影公司新奉献(2013-09-23)

(2013-09-23 10:55:20) 下一个

这一组,是今天早晨刚拍的,为了不厚此薄彼,猫儿猫女各四张照片。

 1~4 是我家老大丫头。老有人说我们是男孩子,说我们威风,这似乎不是夸女孩子的话。猫妈知道同志们好意,可是心里总是不那么舒服。若说我们是窈窕淑女,有双迷人的大眼睛,风情万种等等,那猫妈会觉得舒服很多。

 5~8是我家老二小熊。人家说黄色的猫脾气好,和人亲,似乎真的如此。这小熊是他爹的贴心小棉袄,每天粘着他爹,又是搂着,又是舔脸,晚上还陪睡,比女孩子还会讨宠撒娇。

 我常常在这对小姐弟的身上看到我和我弟弟的影子。我小时候也比我弟弟更男孩子,胖乎乎皮肤黑嗓门大傻淘气,而我弟弟则头大身小皮肤白静悄悄蔫儿淘。 家属院有一个体育老师总是捏着我胖乎乎的脸喊我“胖丫儿”,摸摸我弟弟的大脑袋喊他“白人儿”。如今这一切,都是记忆了。

 我的姥姥是个有趣的老太太,虽然没文化,但却有很多从她的前辈们那里传来的朴素的知识和智慧,常常让我觉得受益匪浅,当然,因为只是来自生活经验的总结,却没有科学的论证,所以也继承了些好迷信的东西,比如她说,我和弟弟的性格之所以反掉是因为我妈从前包饺子的时候把饺子皮的里子当面子了。

 从前当笑料听,可今天突然想起来,觉得貌似也有道理,我不知到有多少次把饺子皮用反了,这是不是导致我家丫头熊儿的性格也反掉了的原因呢?

妈妈们,以后包饺子的时候,可千万看仔细,别把里子当面子使哟!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