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天把我变丑了!(有图有真相)

(2013-09-17 21:59:17) 下一个
今年夏天,温哥华的天气出奇地好,七月份三十一天,竟然没有一个雨天,据说是破了几十年的记录。八月、九月,虽然偶尔有了雨天,但是总体来说,天气照样好,很适合户外活动。
 
说起来这一夏天,我过得十分满意,有很多的户外活动,曾经组织朋友们在公园里聚众烧烤、长距离骑自行车穿越几个城市、在大太阳下划船两个小时以上;也曾单枪匹马在大太阳下暴走、骑车上班等等。
 
说起来咱这黄皮肤的人不禁晒,尽管每次出门几乎都要抹防晒霜,戴帽子,可这几天在镜子里看自己,就发现自己有个棕色的面孔和脖子,如同每天在田里劳动的农妇了。这让我有些懊恼,怎么享受太阳的时候就没有想到会被晒黑呢?

更加让我受打击的是,前些日子我和国内的堂哥视频,我那二十郎当岁正风华正茂的侄女看到了视频里的我,惊呼道:“姑姑,你怎么晒这么黑!变丑了喔。“说完,靠近视频头,给我展示她白里透红的皮肤。我忍不住对她吼叫:“小样的!这么张狂,竟然敢这么对家姑说话!我是你这个年纪的时候,你根本比不上!” 我堂哥听了嘻嘻笑,对着侄女的后背装模做样地拍了一巴掌,她吐了吐舌头,对着镜头做了个鬼脸,闪人了。
 
于是有天上班的时候,我就专门到我们店里的化妆品部去走了一圈,询问那几位总是画得漂漂亮亮的营业员,我需要抹点什么让自己看着顺眼一点,她们端详了我半天,对我说,你的皮肤多么好,看起来极健康极滋润,什么都不用抹,若你一定坚持,就买一只眉笔和口红吧,这几天正有折扣,还有礼品相送。
 
在我的执意坚持之下,她们给了我一只BB粉底,可以多少遮盖一点儿脸色,一只眉笔,一只口红,还有一只睫毛油,当然,还有一大堆礼品——这个就不跟你们细说了,省得你们嫉妒。
 
那天回北温的店里顶班,见到我从前的白人女经理,她刚刚从加勒比海度假回来,我们彼此对望着忍不住大笑:哇塞!我们两个真是黑得彼此彼此,双双有张农妇般棕色的脸庞,伸出胳膊来比一比,她竟然比我还黑,这让她很得意,也让我很得意,呵呵,起码,我比我眼前的这个白种女人还白那么一点点。
 
我对她说:“我们中国人是以白唯美,女人们总是想着吃些什么,抹些什么,让自己看起来皮肤白皙,象你我这样的,走在中国的大街上,绝对是丑女一对!不过呢,我比你白一点点,所以比你还是要美一点点!”
 
她听了这话之后,呵呵一笑说,“很多年前,在那农业时代,白人们也曾经以白唯美。比起那些每天在农田里苦苦干活的女人们来说,白皙的皮肤是贵族的身份的象征。我记得我妈妈就跟我讲过我外婆当年甚至会在身体上涂柠檬汁来让自己看起来白皙一些。
 
”不过呢“,她眨了眨眼,用一种调皮的神色说:”如今人们的审美观点已经大变,晒了太阳变为棕色的皮肤才是美,颜色越深越美,因为那说明你是有钱有闲人,可以周游世界,到处旅游,享受阳光。所以呀,其实是我比你美一点点!“
 
这这这算什么话?多气人,合着我这身没有棕到家的皮肤在中国成了丑女,在北美也成了丑女!

唉,温哥华夏日的太阳呀,我该爱你还是恨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ilivancou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四刘石匠' 的评论 : 这是前一阵子拍的,还不大看得出来,这几天才黑,镜子里自己看着都吓人,离黑非洲不远了。
lilivancou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li3338' 的评论 : 是啊,从小到大都知道自己丑,如今这半黑不黑的,得加个“更”字。
lilivancou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承认,确实土,浑身上下没有一件名牌货。对了,包是root的,鞋是nike的,都排不上。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不丑。就是太土。并没说土就不好。
lilyli3338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就丑吗。
东四刘石匠 回复 悄悄话 温百合,你也太谦虚了,不黑,莫非色盲?
lilivancou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不过,虽然老外爱钱,但咱中国人在这点上也不落后啊。
lilivancou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西门' 的评论 : 呵呵,照片其实比真人强,所以才贴在这里。
lilivancou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呵呵,我想了想,还是得说,让那夏日的阳光停得再久一些吧!
lilivancou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向日葵' 的评论 : 所以,我一向自称胖大妈。
蓝色向日葵 回复 悄悄话 不丑,有点胖,弱弱地说一句。天然就是美。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文化垃圾站少有的靓文,诚实、平常里面透露对价值观的剖析。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到底深色还是浅色唯美,原是一种个人所好,却也是一种价值观的体现。你的那位经理朋友倒是说出了西方人普世的垃圾价值观——唯富才美。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丑吗?丑的时候都这么好看,你要不丑的时候,该啥样?仙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夏天真可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