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中的小故事(四)人猫奇缘

(2013-08-18 01:55:02) 下一个
有天遇到了这样一个男性客户,主动提起他家里有三只清一色男猫,他本人是标准猫奴,还是“孝顺”猫娃的猫爹。当然,听起来他那三个猫娃也确实值得他这猫爹骄傲一番。他跟我分享了他家猫儿的几件趣事:

”有一年我遭逢不幸,出了严重车祸,除了身体上的伤势外,还有严重的脑震荡,所以我常常头疼、头晕、耳鸣,更可怕的是,我同时有了严重的失眠的症状,身体上的巨大的痛苦已使我痛苦难耐,而常常一连几天都不能睡觉的失眠症,更使我觉得生不如死。那些日子我的心情极其恶劣,脾气也暴躁得不得了。

“这时候,我从前的一个伙伴在阿尔伯塔省的油田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要离开温哥华,他有两只黑色公猫无法带走,且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人来照顾,就硬塞给了我。

“我那时候哪里是养猫的状态呀,身体精神双重痛苦,大概离精神失常也不远了。但这哥儿们不知怎么想的,非要让我来收留这一对猫,我实在推脱不掉,就勉强答应为他暂养,跟他说找到合适的人后立刻送走。

”我怎么也没想到,这猫儿竟然改善了我的生活质量,并治愈了我的失眠症!

“这对黑猫兄弟里的老大叫Bert, 老二叫Smoke,他们并不理会我对他们的嫌恶,反而真心实意地爱上了我。他们会跃上我的膝头安静地陪着我,也会舔我的手,还会围着我的腿喵喵叫。每当高兴的时候,他们会在嗓子里发出满足的呼噜呼噜的声音。看着他们兄弟两个,我觉得我的精神有所放松,生活中突然多了些许乐趣,日子不再那么难熬了。

”老大Bert的睡相很有意思,他喜欢和我并排睡在枕头上,有时,他会用一只爪子搭在我脸上不让我动弹,然后伸出粉色的小舌头来舔我胡子拉碴的下巴,同时嗓子里发出欢快的呼噜声。

“说来有趣,他那呼噜声透过枕头一波一波地传到我的耳朵里,变成了催眠曲,哄着我入睡,让我夜夜好眠,我竟然就这样告别了失眠的痛苦。

”我的生活渐渐恢复了正常,也有了女朋友。再后来,我的女朋友带着女儿搬来和我同住,成了我的太太。

“记不得有一次我因为什么大发脾气,并迁怒于Bert,在那里大吼大叫,又拍桌子又瞪眼,我太太怎么都不能让我平静下来,气得坐在沙发上哭起来。

”在一旁的Smoke大概觉得我那个样子实在可怕,似乎很快就要伤到他兄弟Bert了,为了保护Bert,他一声怪叫,嗖地一下就纵身跳到我身边来,对着我的腿又是咬又是抓。”

听到这里,我很不厚道地笑起来,问他:“那Smoke有没有让你平静下来呢?”

他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下说:“别说,我非常吃惊Smoke的反应,被他又抓又咬的,突然意识清醒过来,还真的就立刻住了嘴。”

我打趣道:“Smoke真厉害,赞一个,做到了你太太做不到的事。下回你再发脾气的时候,她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要让Smoke上来,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我们两个忍不住大笑,笑过之后他说:“我腿上如今还留着他的牙印和抓痕呢。这是最好的提醒,我从此后再没有发过那么大的脾气。”

接下来,他开始给我讲他家第三只猫的故事。

“说来有趣,我女朋友搬进来不久,我们就被另一只黑猫给‘收养了’(adopted)。”

看着我听了这话之后扬起的眉毛和满脸的问号,他解释说:“是啊,我们也不知道这只黑猫从哪里来,但自从来了之后他就不肯离开了,他跟Bert和Smoke相处融洽,完全把我们的家当成了他的家,那个理所当然的样子,仿佛他才是家里的主人而我们只是蒙他好心收养的。那猫儿举止大方,一副很有修养很有派头的样子,让我们想到了大歌星猫王Elvis,于是,我们就给他起了名字,Elvis。

”过了好一阵子之后,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他的耳朵上有个‘chip’, 这说明他不是野猫而是家猫,是有主人的,于是我们带着他去了猫儿收容所,请那里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寻找他从前的主人。将心比心,我们想象得出他原来的主人不知道因为他的走失有多难过。

“但查找的结果却让我们的下巴差点掉下来:他的家竟然是在美国的马赛诸塞州!“

这个实在太有趣了,我忍不住连连发问:“那他是怎么从那么老远的地方来到温哥华的呢?他这一路上有过什么样的经历呢?你可联系到了他原来的主人?”

客人摇摇头说:“原主人的电话号码已经取消,联系不到了,而猫王怎么来到温哥华的恐怕也是解不开的谜题了。不过,这个结果其实到让我们大大地松了口气,心里偷偷直乐,我们已经和Elvis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找不到他原来的主人就意味着我们可以一直把他留在身边了,我们一家三口非常心甘情愿被他继续‘收养’。”

故事讲完了,客人拿出自己的手机,骄傲地给我看Bert、Smoke、还有长途跋涉而来的探险家Elvis的照片,那神情似乎在向我介绍他的三个让他骄傲的儿子。

瞧瞧,瞧瞧,真是一段段有趣又感人的人猫奇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