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中的小故事(一)

(2013-08-15 23:28:50) 下一个

温哥华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吸引了众多的电影业纷纷来此取景,所以电影业很发达。

中国的电影电视也曾来此拍摄,比如前一段热播的《北京遇见西雅图》,有相当一部分外景是取自温哥华而非西雅图;还有几年前热播的《一米阳光》,也是在温哥华拍摄的。

温哥华如此发达的电影业给不少本地人创造了就业机会,因为工作的缘故,我常常遇到吃电影饭的客户,听他们讲点这一行里小故事,倒也十分有趣。

比如,我今天就遇到了这样一位:一位执业的木匠、电焊工,一辈子专门为电影电视等做布景。

我问:可有机会遇到那些大牌的明星?他说:机会不少,但如今早不是少年追星的年代,不再对此感兴趣了。

这位先生五十多岁年纪,一辈子不知见过多少明星,如今失了兴趣也可理解,不像我这等外行人,看着影星们的风光,难免仍存好奇之心。

我又问:那些大牌明星可好相处?他答:有一些就比较爱耍大牌难相处,但有相当的一部分则非常脚踏实地,平易近人,常常会跑过来和我们这些工作人员聊天讲笑话。

他又讲,其实这些明星们出名前也是普通人一个,因为不能完全依赖表演来赚钱养家,所以需要做其它工种来糊口。不少明星出名前也是电工焊工木匠出身,专为电影做布景,有时连端盘子洗碗的活儿也会做。总之,逮着什么就干什么。毕竟先得有吃有住,才能在电影界慢慢寻找机会。谁知道哪天会在一部片子里演个角色,若运气好片子红了,自己也就跟着红了,从此可以片约不断,告别打小工的日子。

他还讲,当演员不易,不知要有多少牺牲,一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是常事,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躺一会儿行,一会儿风里一会儿雨里,夏天穿皮袄冬天穿薄莎,简直就是生活在另一个世界里,十分错乱。

我想起咱中国古话,“人前显贵,背后吃苦。”做明星,走红毯,一颦一笑皆是世界话题,看似风光,可背后的辛苦也是了得。身体上的辛苦自不必说,关键是心理上的变化,上午演哭戏下午演喜剧,一时演杀人凶手下一时就演受害人,一时是都市女强人下一时就是粗鄙农妇,所以,我们常听说某演员入戏太深,无法自拔。除此之外,不出名前盼出名,出了名却有出名的苦,一点隐私都被无限放大,被世人拿在嘴里做谈资,需要多么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呢?

再看我面前的这位客户,身材中等,体型极好,面目端正,年轻时一定也是一枚帅哥。莫非他年轻时也曾有过一腔明星梦却从未得以实现?

哦,对了,他提到他做过布景的两部戏,一部是电视剧《Bates Motel》,一部是新的科幻电影《Elysiam》,大家到时不妨关注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