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猫儿猫女】丫头咪咪和熊儿呆呆

(2012-11-16 22:14:12) 下一个

不知道最近大家可有注意到,我开始称呼小熊为熊儿呆呆(bear silly),这一半算是爱称,一半算是表达对他所办傻事的恨铁不成钢的愠怒。

大家都还记得我们家熊儿前一段闹癫痫的事儿吧,把我吓得要死,以为自此要失去这个小可爱,那段带他求医的日子里,让在我的心理上,实实在在地经历一场与他的生死离别。那段时间的煎熬让我知道我对他的爱有多么的深厚,远远比我意识到的多。

经过一段时间的检查,宠物医院最终排除他的心肝脾肺肾以及脑子方面的病变,诊断他为原因不明的癫痫,就跟有些人天生就有癫痫的一样,于是,医生给他开了控制癫痫的药物。

我们原以为从此万事大吉,只要给他按照医嘱坚持服药就好。结果,服药一周之后,我们熊儿竟然对这种药物出现了过敏反应,眼睛鼻子肿得跟什么似的,而且发烧,没精神,每天昏睡不醒,食欲也大大下降,很快就瘦了下来,体重从从前的十八磅多一点降至十四磅多一点,四磅呀,对于一个小猫,这是多大的体重变化,让我心疼死了。而且,这药一定令他皮肤瘙痒,我们看见他总是拼命用力地挠自己,把自己脖子上、上眼脸儿的毛发都挠光了、挠破了、并把身体一侧的一块铜钱大小的地方的毛都舔光了。并且,更要命的是,他身体上的那一块的皮肤看着红红的有了要发炎的迹象。

我赶紧给他停了药。

终于等到周六休息,他爹给他塞笼子里又去看了医生。医生看到他皮肤的状况,几乎和阿瑞发了脾气,嫌我们没有及时送他就医。

于是那天回来之后,他的脖子上被套了一个CONE,防止他再舔自己、挠自己;在医院里,负责人的医生还给他打了一针抗生素,并开了外用的消炎擦剂回来。

瞧这事儿闹的,你说他一只小猫而已,怎么能这么瞎起哄、把爹妈的心忽悠得跟着他一上一下呢?并且还害得爹妈老大一把年纪却在医生跟前的训,好像我们是多不负责任的父母似的。整个儿一个呆娃子!

可是,每当我把他抱在怀里,看着他那与我对视的清澈的眼神,体会着他对我无限信任与依恋的时候,我会把脸靠着他,对他说:“I love you, bear silly, more than I know!”

确实如此,经历过与他的那场生死离别,我体会到,我爱他比我意识到的要深得多。

如今,熊儿呆呆的身体正在恢复之中,自从停掉了了癫痫药之后,至今竟然还再也没有发作过,并且眼看着一天比一天精神。我看到他脖子上的毛发已经长出绒绒的一层,身体旁的皮肤也一日日见好。我的心正一天天落回肚子里。

熊儿呆呆,妈妈警告你,不可以再生病吓唬人,爸爸妈妈祝你健康!

01. 去医院前,爸爸用手里的猫豆逗他,以配合妈妈的相机。

02. 大病初愈的熊儿呆呆,有眼屎和鼻屎,仔细看,脖子上有挠痕。

03. 这几天,都是姐姐在照顾弟弟,常常帮他梳理毛发

04. 爸爸的小甜心

05. 从医院回来,很生气,喵了个咪的,有这么欺负猫的吗

06. 这回可挠不着也舔不着了,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到头呀?

07.姐姐终于偷得浮生半日闲

08. 熊儿呆呆,你看什么呢?

09。熊儿呆呆威风不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