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本书的缘分(二)

(2012-09-27 10:42:35) 下一个

我不知道,这本书如今在大陆也这样热销,但这是个好事情,说明一件事,那就是在这个失去纯爱的时代,人心浮动的社会里,《千江》一书中的明朗、清雅、高洁、纯粹的爱情故事仍然打动现代年轻人的心,并为他们所深深地向往。

我自然有些失望,但是也只有慢慢再等待时机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已是夏天,又到了大大小小的留学生们打点行囊准备回国的时候。临行前,有些有车的学生回到我们这里来,或者降低保险,或者取消保险。

就在这样的情形下,我接待了一对儿这样的小情侣,这是我第二次见到他们,称不上熟悉,但还是忍不住试探地询问他们是否方便给我带这样一本书回来,两个孩子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喜欢看书的人都知道那样一种感觉,有些书是我们愿意在手头永远保留一本、以便随时翻阅的。

无论这个世界多么喧嚣热闹,残酷无情,窗外又是如何风雨大作,电闪雷鸣,这样一本书却可以带着我们从那险恶中抽离,用如同一杯冒着热气的香茗般温暖的文字和故事,让我们的灵魂沉醉其中,得到安慰,并终于能够得着力量,再次生动起来,行走江湖。而《千江》于我,就有这样的功效,所以,我对它孜孜以求。

于是,就有了暑假里我和他们彼此网络上的联系。这两个孩子一回国,就因为不再适应国内的暑热而病倒了,病才刚好些,就开始张罗着为我网购这本书。

此时,这本书又出现在国内的很多网站上,版本各异,价钱不同,孩子们拿不定主意,于是发帖过来,殷殷询问。来回几个伊妹儿之后,他们为我敲定了一本。

他们再来见我的时候,为我带来了这本随着他们漂洋过海、远行万里的书。对于他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为我带一本书,就意味着他们要少带一件漂亮的衣服或是一袋心爱的零食,是不小的牺牲。

抚摸着那本书,闻着那书香,我心里十分感谢。终于在历时几个月之后,我对这本书的热望变成现实,算是尘埃落定。

正当我不知道该如何回报他们的时候,上天给我安排了一个机会。

两个孩子从国内回来,一进家门就发现了两封来自美国的信,这两封信措辞严厉,告诉他们,因为他们在美国某地租车旅游的时候逃避5块钱的高速路的过路费的缘故,当地道桥收费管理部门已经从他们在租车公司所留下的信用卡上扣了一百多块钱作为罚款,而他们租车的那家出租车公司跟着起哄,也扣了他们50多块。

俩孩子傻了眼,心情十分紧张,信件也读得似懂非懂,所以拿来给我看一看。

两个孩子说,暑假前他们确实曾去美国旅游探亲,并在当地租车。行至某一处时,并不了解那是收费的路段,否则不会不付费;又因为暑假回国的缘故,失去了和租车公司以及道桥收费管理部的及时沟通,所以被罚了那么大一笔钱,让他们心疼不已、十分懊丧;更加害怕的是会因此北美留下一个不良的信誉记录,影响他们日后的生活工作,但他们真的不是故意的,希望我这个阿姨能帮上一把,和对方通个电话解释一下缘由,请他们手下留情。

我义不容辞地为他们拨打了这个电话,诚恳地解释了缘由,并请他们原谅孩子们初到一地,对道路情况一头雾水,读不懂路标,因而才导致了忽略了付费的标志。

那位工作人员非常友好,表示理解,并决定将罚款降至35元,多收的费用立即退回到他们的信用卡上。

两个懊丧又紧张的孩子的孩子听了这个处理结果,都大大松了一口气,脸上又恢复了灿烂的笑容,对我深深道谢,而我,也因为拿到了我想要的书,并且帮助了他们而得到了快乐。

我的博友明月慧心曾在我回国的时候,寄给我两本书,一本是她自己的《沉香》,一本是法顶禅师的《活在时间之外》。而《千江》也是她最爱大爱的书目之一。

她在读了我这篇《一本书的缘分(一)》之后留言,说,早知道如此,应该在寄书给你的时候,多寄一本《千江》给你。

我打趣回到,实在要谢谢你没有寄这一本书给我,否则,我怎么有和这本书的这样一段兜兜转转的奇缘?但感谢你和其他的博友,因为你们的引导,我有缘在这开博客的三年时间里读了很多、很多好书,大大地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心灵。

真的,感谢你们每个人,带给我一段又一段读书的奇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