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中的小故事之周末,我那颗几起几伏的老心

(2012-04-07 23:14:20) 下一个

早晨,被闹铃从朦胧的梦中惊醒,忍不住心头一阵火起,十分懊恼,原因有三:

第一,这是星期天,我却不能休息, 仍需要上班,而且是早班,NND!

第二,今天是夏时制的第一天,为了这个,凭空比平时损失一个小时的睡眠,MMD!

第三,我们经理自私又可恶,除了欺压其他同事,更是让我做“新人新猪肉”,随意宰割。拿到这份工作的这一年里,除了生病或圣诞、元旦这样的大节日,从未安排过我休息,而其他三位资格长的同事却总是可以轮休周末。TMD!完全不考虑我也是拖家带口的人。

气鼓鼓地爬起来沐浴更衣,吵醒了阿瑞,等我收拾停当下楼,看见他笑眯眯的脸:“当家的,咖啡马上就好,你要不要配一块我做的香蕉蛋糕?”

我扫了一下墙上的挂钟,恶声恶气答道:“我时间不多,大概只有喝杯咖啡的功夫。”他好脾气地回答说:“那好,我多加点牛奶进去,咖啡就不会烫了。另外,我切两大片蛋糕给你带着,其中一块给你同事,告诉他说,这是我为了感谢他教你新的知识而特意为他准备的。”

我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大口大口灌下一杯咖啡。今天的咖啡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为了提神,保证没睡足的我一天头脑清醒,能够尽快地掌握新的知识,而不是刻意坐下来慢慢品尝的美味。

放下杯子走到门口穿上鞋子,阿瑞递给我两大片分别用薄膜仔细包起来的面包,扳过我的肩头,与我吻别:“have a nice day!”

心里不禁稍稍柔软了三分,懊恼只剩七分:虽说工作不易,可家里有这么个好脾气的人,多少是个安慰。

快走到电梯时,才发现匆忙中忘记了拿车钥匙,平白耽误了几分钟,心头不禁又是一阵烦躁,满心懊恼恢复至十分。

快步折回家中,一推门,丫头小熊都蹲在门口,双双仰着好看的小脸儿望着我。看着这对可爱的猫儿猫女,心里不禁又柔软了两分,懊恼只剩八分:孩子们听得出我的脚步声,于是都跑来迎接我,多好的一对猫儿猫女,让我这颗老心有所安慰。

开车上路,心急如火,担心迟到,但前面的车却慢慢悠悠毫不体谅我这着火一般的心情,着实令人十分懊恼。

终于走上高速路,我立刻一脚油门踩下去,加速急行。

每天上班,要走两旁绿树林立层叠的一号高速路,穿过著名的卡希尔隧道(cassiar tunnel),行过著名的钢铁工人纪念大桥(ironworkers memorial bridge),看得到不远处半掩在白云中庄重沉默的雪山,看得到桥下蔚蓝平静的大西洋内海,每天走这一段,都有不同的感受,眼看那风景随着春夏秋冬、风霜雨雪都有不同的韵味,实在都是视觉盛宴。

深深呼吸一口气,眼前的美景使我的心不禁又柔软两分,懊恼降至八分:博友bluebell曾说温哥华的美景使初来此地的她震惊,而我,就幸运地生活在这样一座城市里,能够成为这个城市的一员,是一件多么令人安慰的事情。

走进店中,站在门口开门的韩国店长笑脸相迎:“早晨好!”而陆陆续续来到的同事们也是满脸笑容,大家互道:“早晨好!”

那几声问好让我的心不禁柔软三分,懊恼只剩五分:尽管星期天上班令人头痛,可大部分同事彬彬有礼、互相尊重,有这样的工作环境,该当多么庆幸。

来到我们自己的柜台,我那位新加坡同事已经开始了准备工作,正在等我。今天,他第一次教我如何开始新一天工作的一大套繁杂的手续。

我这位曾经是新加坡软件工程师的同事脾气温和,十分敬业,对我们这些新人也总是十分包容、鼓励,跟他学习没有压力,是件十分愉快的事情,我的心情渐渐更加放松。

我们一边做着准备工作,一边简单地聊着天。突然之间,我的同事说了一句:“今年,部分分店里保险部门的经理会调换,我听说咱们这位令人厌恶的经理也有相当可能会被调到其它的店里。”

这个消息令我立刻懊恼全无,情绪完全阴转晴。

当第一位客人站到我面前时候,我听见自己用令人十分愉快的声音向他打招呼:“早晨好!今天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

唉,瞧这一早晨,我这颗可怜的几起几伏的老心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