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中的小故事之我积极参与了一桩把“老婆”卖给“兄弟”的恶劣勾当

(2012-04-16 10:56:39) 下一个
温哥华的天气渐渐暖和起来,晴天也多了,正是骑着摩托车飞驰在公路上,零距离接触自然,享受温哥华美好夏日的好时候。于是,二手摩托的买卖兴盛起来,我们帮助买卖双方过户、上新牌的生意量大增,尤其周末的时候,前来为摩托车办手续的客户更多,一天发十个八个新的摩托牌都不在话下。

今天下午的时候,有几位年轻人走进来,其中一位将自己摩托上的旧牌依依不舍地放在我眼前,作沉痛状说:“今天,我来你这里卖‘老婆’(wife)。”

我立刻领会了他的笑话,一边开始准备为他们填表,一边装出责备的样子,说:“,卖老婆,这个好像不是一个好男人该做的事情,再说,你这不是拉我下水吗?万一被抓,我就是同案犯,和你一起倒卖妇女,那可是要坐牢的呀!”

买卖双方大概没有想到我会这样接起他的玩笑,都十分开心,卖主更是格外开心,说:“那就不说是‘老婆’了,说是我的‘小妾’(second wife)吧。”

我说:“小妾也不行啊,一样是倒卖人口的重罪。”

卖主故意装出一副公子哥儿的样子来,坏坏地说:“嗨,不就是个女人嘛!”

我请买卖双方拿出驾照来。当他们把驾照递到我面前的时候,我们三个人都惊讶起来:哗!那驾照上的照片看起来如此相似,简直就跟一个人一样!

抬头仔细打量两个人,都是圆脸、头顶微秃,确实有相似之处,可细看就看得出差别,卖主个子更高、块头更大,有双棕色的眼睛,而买主体格要放小一号,并且有双灰绿色的眼睛。

研究着他们的驾照,我继续开玩笑说:“难得会有这么相似,你们两个是否有不知道的亲戚关系?说不准你们真的是兄弟呢,真应该好好查一下。”买主笑着答道:“可不是哩,太有意思了,我今天得回去问问我妈,是否曾经把我的兄弟送给他人。”

这个时候,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脱口说出了一句我现在想起来都恨不得给自己个嘴巴子的不当的笑话来:“或者你们的妈妈并不知道怎么回事,得回去问问爸爸?说不准他也和你们一样,曾经有个‘小妾’?”说完之后,我十分后悔,心里一个劲儿地埋怨自己:怎么嘴上也没个把门的,这么冒犯人的也说得出口?如果他们两个一怒之下,找经理投诉我,让经理处分我,那也是我活该。

还好,他么两人并不计较,哈哈大笑,买主甚至说:“这个我可不敢问,我怕他会把我的脖子拧下来。”,而卖主也在一旁表示赞同。我虚惊了一场,但也就此知道,这两个是可以开玩笑的人。

尽管如此,我还是安静下来,不敢再多言,开始认真填表。这是一辆2006年的哈利戴维森摩托,算是世界顶级,难怪卖主这么舍不得,不知道有多心爱,所以才会把她称作“老婆”。

再看出售的价钱,竟然要7500大刀,我对卖主说:“怎么这么贵呀,还要再加900刀的税金呢!”

卖主回说:“这已经是很‘兄弟(brotherly)’的价格了!”买主也在一旁附和:“是呀是呀,车的状态极好,本来要价8300多刀呢,他这个价格卖给我,已经很照顾我这个‘兄弟’了。”

我那颗心又忍不住蠢蠢欲动起来,忍不住想继续玩笑。于是撇撇嘴对卖主说:“才7500刀就把‘小妾’转让给‘兄弟’,实在不敢恭维你。”

卖主长叹一声:“其实我也舍不得,可是没办法,我需要钱哪。我在五月底要到中国去参加一个厨师奥林匹克大赛,这笔钱就是我的路费和花销。

我问道:“那你是厨师吗?你这次会参赛夺奖吗?”

他神色骄傲地说:“是,我是个厨师,虽然这次还轮不到参赛,但我会用心观摩,争取下次有机会。”说完之后,他又恢复了爱开玩笑的心态,装作很贪馋的样子说:“想想吧,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顶级厨师们统统汇聚一堂,得有多少好吃的呀,我这次一定要敞开肚皮,尽尝美食。”

我明白了,原来是这么回事。所以想来虽然他当年也是省吃俭用,存了很久的钱才将这“老婆”娶进家门,可如今为了自己喜欢的职业的发展却要忍痛割爱,不惜卖了心爱的“老婆”。

我仔细地给他们办好了过户手续,给新买主上了牌,又把卖主原来的保险取消。

我将卖主应该持有的那份过户手续单整齐地从中间折好,放在他的一只手里,决定把笑话进行到底:“好好拿着,这一份是你‘老婆’的‘卖身契’,她从此另有高枝栖身,你不必挂念。”,然后,又把取消保险的那张单子也认真折成两折,放在他的另一只手里,说:“这一份也好好拿着,这算是你和‘老婆’的正式‘离婚书’,你们从此两清。”

买卖双方都十分买账,为我这个笑话开心大笑。

买卖彻底成交,他们谢过我就离开了。我看到他们两个大男人握手再见,并听见买主说:“谢谢你,你放心,我一定会象你一样,好好照顾这辆摩托。”

就这样,我在十分清醒的状态下,有意识地积极参与了一桩把“老婆”卖给“兄弟”的恶劣勾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