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疼惜六六

(2012-03-30 09:58:45) 下一个
六六是我喜欢的作家,她的《王贵与安娜》、《双面胶》都写得十分传神,把老百姓的家居生活刻画得栩栩如生,入木三分,而她的《蜗居》则因为描写了中国现下的真实情况,比如普通百姓为房子为难、贪官行贿受贿、包二奶,年轻女孩子甘做小三破坏别人家庭等现象而狠狠地抨击了中国的现实, 击痛了中国现实的痛处而引起轰动。

由此,六六成了知名作家,她的名字和她的作品走红了中国,也被我们这些海外游子热议。

可最近,六六也陷入了“小三门”,被某小三骚扰、威胁。于是六六勇敢地挺身出来,在微博上大胆暴露家丑,并坚定地宣称她愿意给丈夫一次机会,来维护她二十三年的爱情和婚姻。

作为女人,将心比心,我猜测她的心和我们任何一个遭遇小三的女人一样心痛难过,痛定思痛之后,她决定起身捍卫她的婚姻。

要知道,遭遇这样的事情,与不忠的丈夫分手看似最痛快的选择,但那却是硬伤。试想一下二十三年的婚姻生活并有个彼此的孩子,那是多少燕子衔泥筑巢般的努力经营与爱的付出,中间又有多少彼此共同的酸甜苦来的回忆。离婚,这是对她二十三年生活的彻底推翻,一个再强大的女子在做这样的选择时都会三思又三思。

她可选择饶恕与宽容,但那却是内伤,需要一颗更强大的心。但六六无疑是强大的,愿意如此选择,愿意再给彼此一个机会,再给他们二十三年呕心沥血经营的婚姻一个机会。

六六是聪明理性但也心性纤柔敏感的人,我想,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要的什么。

我疼惜她,她经历让我想起文艺界的几位女人,苏青、张爱玲,还有阮玲玉,他们都经历了巨大的感情挫折,因而遍体鳞伤,让人为她们常常唏嘘,而此时的六六的心,何尝不是鲜血沥沥呢;也让我想起美国政界的希拉里,勇敢地选择了原谅出轨的克林顿,而克林顿那时是美国总统,一国之君。对于希拉里而言,这样的羞耻是要昭告全世界的60亿人口的。可能有人会说,那时政治婚姻,希拉里有她的个人目的。可扪心自问,换做我们,有几人可以坚强到承受这样的耻辱?所以可以抛却这一点,但以女人的心猜度女人,因此我为她的勇敢和宽容叫好,她是有范儿的女人,而六六此时正在做这样的事。

有一天在路上,听广播里讲到,每个人都应当把生活中经历的苦难作为一个成长的机会。我深以为然。对于六六,这样的经历一定也是如此。

作为一个成年人,作为一个心智成熟、了解人性的女人,我相信六六,我相信她早已对婚姻深思熟虑。所以,无论她做什么,怎样做我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她,坚信她会为自己的婚姻做最好的选择。

疼惜她,挺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