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中的小故事之一个毒品贩子的自白

(2012-03-19 16:48:50) 下一个
我们这里有一位菲律宾客人,个子不高,又瘦又黑,怎么看怎么不像个好人。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刚从别人手里买了辆二手车,到我们这里来办过户手续、买保险。

看得出来,他在此之前已经对BC汽车保险如何运作已经有了很深的了解,一上来就问我:“我要办成每月自动从银行账户里自动付款的那种。不过,听说要是我每个月提前一两天来用信用卡提前支付,保险公司就不会再从我账户里提款了,你敢肯定确实是这样的吗?”听到我肯定的回答,他终于放下心来。

从银行每月自动付款的方式是很多BC人选择的支付汽车保险的方式,图的是两方面,一方面不需要立刻拿出上千块钱来支付保险,当下压力小;一方面省事,银行每个月主动帮你从账户中扣掉这个款项,不劳车主操心。但像他这样做了月付但却要每个月自己来我们这里用信用卡付账的却不多见,这是聪明的穷人才想得出的聪明办法,同时利用了车保险月付的化整为零、以及信用卡先用钱后还钱的优势。

我按照他的选择为他上了保险,可当我报上价格之后,他惊呼起来:“怎么这么贵?!如果我到别家去,会不会便宜些?”我回答说:“这是政府的定价,去哪里买都是一样的。”

他和同来的女人用菲律宾语交流了好一阵子,才不很情愿地交给我一张个人的银行支票,算是买了保险,并当下就用信用卡付了第一个月的保险。

因为他所选择的付款方式,让我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有多次机会碰到他,每次,我都是很快地在他的信用卡上划了钱,打了收据出来给他,不敢与他多说半句。

就在这个周末的下午,他又来到我们这里,轻声哼着小曲儿,看起来心情相当不错。于是我也大着胆子,第一次跟他玩笑了一句:“你看起来很开心啊,可是因为今天格外灿烂的阳光?”

他好心情地回答道:“我刚刚从教会出来。”听到这个回答,我立刻知道这个人应该无害,我对他从前的防备开始解除。于是我对他说:“太好了,我也是个基督徒。” 

他听了我的话之后也十分高兴,竟然打开了话匣子,跟我讲了一通他自己的故事:

“我曾经是个不可救药的毒贩子,自己也吸毒,每天过着一边提心吊胆,一边又醉生梦死的生活,无法自拔。”

说到这时,他把手伸出来给我看,说:“你看,我的手现在一点都不抖,可当我吸毒吸得最厉害的时候,我的手抖得却十分厉害,连一杯水都端不稳。”

“你知道,菲律宾有很多很多的宗教派系,什么天主教、穆斯林、佛教、道教、还有基督教。当年我为了戒毒并脱离黑帮,曾经求助于各类宗教信仰却不果,直到有一天我认识了耶稣基督,才最终得以脱身。耶稣救不但了我的灵魂,也救了我了命。

”让我更为惊讶并心存感恩的是,祂没有嫌弃我,竟然给了我这样一个有如此不堪历史的人一个机会,让我有机会踏上加拿大的土地,来到温哥华这样的一个美丽的城市。

“我去年刚到温哥华的时候,发了很多简历都找不到工作,就是麦当劳这样的快餐店或者其他路边的小菜店都不肯给我机会。但我对主有足够的信心,内心并不焦虑。在每天的祷告中我都会说:‘主,你知道我的需要,你一定会在合适的时候给我以我之所需。’

”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信心呢?因为我知道祂是我在天上的父,祂掌管我的需要,知道我的需要。就像我是一个住在妈妈家里的小孩子,妈妈冰箱里的东西我可以打开来随便来取用,当我有需要而伸手跟妈妈要钱的时候,她也一定会给我。

”果然,一段时间后,我得到了一份帮别人建造游艇的工作,时薪高达$26!感谢主!

我插嘴说:“主真是厚待你,那你现在还在做这一份工吗?

他说:“因为经济不景气,我做了几个月后就失业了。可是,我没有丧失对主的信心,每天仍然以感恩喜乐的心来祷告,将我的需要交给祂,并每周和家人一起参加教会的活动。

”从我以往的经历里我知道,只要我对祂有不动摇的坚定信心,祂就在我身边,庇护我、安慰我。

”你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事吗?当我在教会里低头默祷的时候,一个我不认识的弟兄走到我的身边,拍拍我的肩膀说:‘弟兄,你需要工作吗?’就这样,我又得到了一份工作!哈利路亚,感谢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