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8毛姐姐,珍重!

(2012-02-01 11:34:06) 下一个
前几年在跨坛潜水的时候,认识了8毛姐姐,她是个快乐的人,也是个勇敢的人,敢把自己的家事实实在在地摆在这里,让大家评判,无论大家说什么她都很善意地回帖、解释。

我想,她也是一个寂寞的人,她希望在跨坛找到朋友,找到可以聊天的人。

我知道,她还是一个十分普通的女人,有过一次不幸的婚姻,如今外嫁,将儿子留在国内。

今天在上跨坛,十分震惊地发现,她又一次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原因是她的儿子英年早逝了。坛子里有人给她送上理解和祝福,劝她节哀顺便;也有人拿着板砖对她一通儿狠砸,责怪她自私、虚荣、浅薄、没有尽到一个母亲的责任。

我追到她的博客里,看了她所有怀念儿子的文章,不禁泪水涟涟了。

咱跨坛里的哪一个人不是出自母腹?有多少又已经是孩子的母亲?

作为儿女,我知道很多朋友在国内的时候也曾和自己的母亲有过种种矛盾,但我们都愿意母亲晚年平安健康,正如她的儿子,总是希望她过得好。有子如此,8毛姐姐是有福的。

再说作为母亲,哪里有不爱自己孩子的?不能将孩子带在身边,陪他们长大,对一个母亲而言,必定有不为人知的无奈和伤痛。但我相信,即便远隔万里,任何一个母亲也会时时牵挂着自己的孩子,给他们永远的祝福。8毛姐姐作为妈妈,和我们也没有分别,她也不会例外,看她和儿子的沟通,看她为儿子所做的一切便可知道。

或者,她在想,儿子还年轻,他们以后还有大把可以相聚的时间,而丈夫老了,且疾病缠身,来日无多。

可谁知道,天不遂人愿,年轻的儿子却先撒手人寰,给原本就歉疚但却心怀盼望的母亲留下永远的伤痛?

她是普通人,和我们一样,这辈子也会做很多错事,会对至亲的人又许多疏忽,也会在机会面前做错误的选择。

我自以为没有资格评价她,因为我犯的错误也许远远超过她却并不自知,并且,在她遭受如此老年丧子的重大的人生打击的时候,我更不能雪上加霜,对她横加指责,我做不出,那太残忍。

这个时候,作为一个平凡的、不知道做错过多少事、无意中伤过多少人的普通人,一个上帝眼中的罪人,我愿意对她的遭遇表示深深的理解,我愿意拍拍她的肩,给她递上一张纸巾,握住她的手,听她哭诉说一个母亲对儿子的思念和愧疚,我愿意告诉她:“你是个普通人,犯错是正常的,你不能要求自己这一辈子只做对的,不做错的。我知道你努力了,在你的能力范围内,你尽力了。”

我愿意告诉她:“把这一切交在上帝的手中,听候他公正的评判,祂了解你的无奈,祂知道你所做的一切。而至于世人的评判,不必太在意,原谅他们,他们所做的所说的,他们不知道。”

最后,我还愿意告诉她:“生活的路还要继续,请你在伤痛过后挺直腰杆儿努力向前,姐姐,未来的路上,你一定要珍重!这是我们所有的人对你的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