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Go to see God with your shiny teeth

(2011-11-15 21:13:51) 下一个
人到中年啦,不得不承认。

虽然感觉我这肚子里engine还只有二十几岁,但这上上下下的parts可是实打实上四十了,开始常常出些不大不小的问题,就跟一部老汽车一样,除了喇叭不响,那里都开始响。

细细掰一掰手指,我这一年可没有少看医生。

年初因为便秘和痔疮的问题被推荐去看专科医生,被抓住做了一回肠镜,怪吓人的,还好,肠子里只是有一个息肉,已经被去掉,但被告知,每五年要做一回肠镜。如今,因为便秘与痔疮的问题,还在继续看这位专科医生,平均一两个月一见,这一年里看见这位医生的次数比看见我一些朋友的次数都多。

中秋节之后,过马路把脚崴了,落了个骨裂的下场,至今两个月有余,但还是不敢放心大胆地走路、跑跳。有天有位中国朋友在车里看到马路上的看着我扛着相机、三角架、拐着腿在附近转悠找景点儿,忍不住专门打电话过来叮嘱我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你还是要小心为妙啊。”

十月下旬,接受朋友善意提醒,去做了一个全面的妇科检查,检查结果还在等待之中,不过,现在是约医生看结果的时候了。

常规洗牙,牙医又一次提起说,我的牙龈炎比较严重,牙根暴露很厉害,牙骨开始萎缩,最好去看专门看牙龈的牙医,看他们有什么办法,帮我恢复一下,让我这口牙齿能够尽可能长地严守岗位,为我的健康做贡献。于是,我这几周又和牙龈专科的医生打起了交道,三步五十地去他们那里报个到。这不,上一周牙龈刚刚被血淋擦胡地root-planing(深洗)了一次,这一周还将有第二次。

上个星期五是2011年11月11日,中国的“神棍节”,加拿大的rememberence day,我的嗓子开始莫名其妙地沙哑。当天晚上,我们应邀去好朋友家“爬梯”,主人热情相邀,一再挽留我们共度那天晚上的11点11分11秒,被放回家后,我兴奋过度,一夜不能入眠,导致的的结果是星期六早晨发现自己彻底失声以致不能上班,只好call-in sick。打电话过去请假,同事几次大叫:“我听不到你讲话!!!”之后一气儿在家休息至今日,情况总算有好转的迹象。

今天下午瘸着腿、哑着嗓子去看痔疮专科医生,被那位心狠手辣的医生给内痔处打了一针至其萎缩,实在痛得够呛,亏得护士小姐早有准备,拿出两颗止痛药给我立刻服下,并鼓励我说:“You are brave, you did well!”听她这样讲,我的疼痛似乎稍稍减轻,在诊室外小坐片刻之后,当止痛片开始起作用后,开车回家。

吃过晚饭之后,一瘸一拐拉阿瑞出去走路,顺便还租来的电影并买缓解嗓子问题的药片,屁股依旧隐隐作痛。一路聊天的时候和阿瑞提起:“我明天和你一样,也要一早离家,不过我是去看牙医,早上八点的约,我是第一个病人呢。”

这家伙最近常常被公司外派,成了多半个户外工作者,因而成功地甩了十几磅赘肉,肌肉见长,越发显得身材颀长,玉树临风,加上我常常甜言蜜语地吹捧,于是自我感觉也更加见好。

听到我数算这一年里看各科医生的经历,并抱怨他浪费他的医疗保险,不肯听我的话去按时洗牙时,他大嘴一咧,大牙一露说:“当家的,眼看着2012年就要来了,到时候我们可是都要去见上帝的哟。”

然后他停下脚步,拉起了我的手,并在我脸上很夸张地吻了一下,说:“No worry, both of us will be really healthy at that time ,especially you ,you will go to see God with your shiny teet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