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别摸我!”

(2011-09-19 23:40:10) 下一个
今年四月,收到回流老友的一封来信:“准备回温哥华看看,能不能收留俩星期?”

我这朋友最爱厨艺,中餐西餐样样做得来,还特有眼力价儿,又干净又整齐。想象着把她圈在厨房里每天给我煎炒烹炸,我则坐在桌子边大块朵颐的情景,我不禁心花怒放,十分向往,立刻回信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发过信之后想了一想,我家如今的状况和她走的时候不同,人口有变,添了猫儿猫女一对。这姐姐温柔良善,言语不多,做事谨慎又周到,看起来完全不像我这等天不怕地不怕的豪爽样子,她该不会怕猫吧?于是追了一封信:“我家新添猫儿猫女,十分活泼淘气可爱,等你来的时候,我们全家四口将手捧鲜花,夹道欢迎。”

时间转眼就到了五月,这姐姐大驾光临了。一进门儿,先打开随身背的背包,左摸摸,右摸摸,跟变戏法儿似的,先掏出两个猫玩具来:一个看起来像一只金色的大虾,一个是棍子上吊着的小白鼠。

不用说,我家丫头小熊热烈欢呼,立刻抱着玩具上蹿下跳玩将起来。讨了猫儿猫女的欢心,自然就讨了猫爹猫娘的欢心,我和阿瑞十分感动:“这大老远儿的,还麻烦大姨惦记着,以后他们长大了,一定要教育他们,让他们好好儿孝敬大姨!”

他大姨回来除了办她的正经事儿外当然也有一帮狐朋狗友需要拜访,每天早出晚归、忙得晕头转向,而我也因为天天晚班儿很少能和她坐下来唠唠嗑儿。

终于有一天轮到我休息,他大姨也终于推了所有的约会留在家里陪我。那一天我主厨,算是给大姨补一个接风洗尘的仪式。大姨叨叨了好几回说特别想念温哥华大块、大块的三文鱼,所以我给大姨用teriyaki酱香煎了几段三文鱼,然后又炒了两盘青菜,高高兴兴摆上碗筷准备开饭。

我们家桌子跟前儿摆着四张凳子,平时四口人一人一张,如今他大姨来了,自然就占了一张猫儿的一个位子。

丫头在家里日子长了,并且年长一岁,果然比熊儿富有生活经验,老谋深算,早在我们把饭端上来之前就占领了其中一张,只剩下缺心少肺、满地打滚儿撒欢儿的小熊,突然发现大家都坐下了却没有了他的位子。

小熊围着大姨坐着的凳子转了好几个圈儿,突然,两个前爪儿就抬起来,一下搭在了大姨的腿上。这边再看他大姨,浑身上下绷得紧紧的,一动不敢动,皱着眉头苦着脸对我嚷:“报告!他摸我!”

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这位大姨还真的是个怕猫的主!也不知道这两天我们不在的时候,当这大胰不得不和丫头小熊独处的时候,是怎么被我们这两只热情的猫外甥吓唬来着!

我赶紧伸手把熊儿抱起来,说:“来,今天跟娘挤一挤坐,让大姨坐你的位子。”再看大姨,紧绷的身体稍稍放松下来,但嘴上却敢说话了:“你是男的,我是女的,咱俩授受不亲,不许你随便摸我!”

我一听,乐得差点儿没把嘴里的三文鱼喷出去,大笑了好一阵子之后我对大姨说:“猫他姨呀,不许你这么埋汰我家小熊,他还是个乳臭味干的小孩子呢,什么男男女女的,他哪里懂得,如今你就是让他调戏妇女,估计他都没有这个功能哩!”

“别摸我”的故事讲完了,我再多说两句:朋友临回国之前,被我出借过一回,在我的另一位朋友家里给我们包了很多很多的粽子,如今我冰箱里还冻着最后的两只,仍然不舍得吃完;她也真的把自己圈在厨房里给我做了好几个菜,其中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她的水煮肉片和蒜薹回锅肉,有水煮肉片的图片为证。

时间紧迫,她没有来得及给我们烤蛋糕、muffin等等她其他拿手的点心,不过她说了,等我回国的时候,一定要在她家里住几天,她要给我一并补上。

当然,最需要提及的是,这大姨临走前已经不怕被猫摸了,不但不怕,还常常抱起丫头和熊儿,主动摸猫呢!




他大姨的水煮肉片




大姨再被摸的时候,看起来就比较放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