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酥皮五仁儿月饼和西红柿鸡蛋焖面

(2011-09-17 21:01:55) 下一个
出国之后,过中国节的心思越来越淡,别看加拿大华人挺多,可中秋节这样的华人的大节日却在这里水波不兴。

亏得我成天在中文网站上闲溜达,知道中秋节近了,更看到了左一个右一个的做月饼的方子。爱吃的我心里终于痒起来,很想学几招,在朋友们面前卖弄卖弄,一来找借口和朋友们补个中秋节过过,二来也听听朋友们羡慕的夸赞声:“粒粒, 你好能干哪!”

看来看去,看中了玉池桃红的酥皮五仁馅儿月饼,决定照章办事。链接在此:http://lilicanada.blog.163.com/blog/static/130175454201181211611325/?newFollowBlog

阴历八月十六、十七、十八我连休三天,正是在厨房里大显身手的好时候,揸点一下存货,面粉,白糖,都有,至于猪油嘛,不妨用黄油来代替,再看美国大杏仁儿,芝麻,榛子,果干都有,只缺一味就可以凑成五仁儿,至于这一味,我一定要用花生,因为花生是干果里我的最爱。

我决定到附近的一家华人超市里去碰下运气,估计在那里一定找得到生花生。

幻想着我那香喷喷的刚出炉的月饼,幻想着我那几个熟朋友钦佩的表情,我兴高采烈地踩着好久没有穿过的高跟鞋,扭答扭答地出了门。

人说什么来着?“乐极生悲”,是的,我就这么乐极生悲了。

正是上下班的高峰,当我准备穿过一条马路时,发现对面停着一辆准备右转的车,我知道咱穿着高跟鞋走不快,就微笑着挥手示意,请车主先走,可车主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对我也笑着挥挥手,坚持“行车给路人让步”的交通法规,一定给我路权,让我先走。

恭敬不如从命,我对车主笑了笑,加快脚步准备大流星地穿过马路,以便不阻挡车流中那一颗颗渴望回家的心。可这一好心却坏了自己的事,当我走到马路中央的时候,我的高跟鞋突然往外一偏,只听“咔吧”一声,我的脚一阵剧痛,差点坐在地上,勉强走到马路对面,我扶着电线杆子忍不住大喘气儿,疼啊,什么叫刺骨钻心的疼?这大概就是。

右转的那位停下车来,摇开窗户对我嚷:“Are you ok? Do you want me to stop?“ 咱们是共产党教育出来的人,那骨头多硬,都是钢筋铁骨啊,不就是崴个脚嘛,疼一会儿就过去了,我直起身来豪迈地对人家挥了挥手,叫人家走路:“Thank you,not a big deal!"

惦记着我的五仁儿月饼,也惦记着朋友的几句赞美,我一瘸一拐地忍着痛买回了花生,当实在痛的受不住的时候,就在路边等公车的椅子上坐一下,然后接着走。

回来之后发现左脚的脚背上早已是一片青肿,尽管一动就疼得呲牙裂嘴,我还是没有太重视,坚持烤好了各种干果,之后,给一位不需要上班的朋友打了电话,约人家第二天一早过来和我做月饼,外加聊天杀时间。

朋友一早过来的时候才发现我的状况不对头,有经验的她立刻弄了个轮椅过来,把我直接送到了家门口walk-in的诊所里去,最终的结果是,医生判我骨裂,于是我那一天接下来的时间全花在了看医生、拍x-光片、去急诊上了,至于这中间的好玩事儿,暂时按下不表。

可这做月饼的事,就得往后放一下,暂时提不上议事日程啦。

不过,这骨裂自有骨裂的好处,我可以名正言顺理直气壮地告诉老板:别拦着,给我放假吧你啊!

放假好啊,除了吃喝拉撒睡,可以把剩下所有的时间都花在电脑跟前,就跟蜘蛛趴在网上一样,看电影,玩游戏,读各色人等在网上的胡言乱语,合心意的,跟个帖儿,不和心意的,马上跳过。

可趴着趴着,就又被人勾起馋虫来了,我朋友明月慧心竟然给她家小猫同学烹制了一味叫做西红柿焖面的美食来,还得意地吹牛说说那挑食的小猫姑娘竟然从此就爱上了这一口!

链接在此:http://huixinrexian.blog.163.com/blog/static/90153924201181625117142/

我这一辈子吃过几回西红柿蛋炒面,吃过无数碗西红柿鸡蛋拌面,可这西红柿鸡蛋焖面却是新鲜事儿一桩,那是一定要试一试滴。

你会说:“慢着,医生可是告诉过你,让你多休息,少走动来着!” 可你也别忘了,医生还说我受这么大的伤,需要加强营养呢!别担心,我知道该怎么悠着点儿使劲!

一只脚蹦蹦跳跳来到厨房,和面、切菜,都不在话下,最困难的部分是搬出压面机来压面,这个多少有点挑战,可我记得慧心强调说,做这道西红柿焖面,一定要用新鲜面条,所以这一道一定不能省。可惜阿瑞同志还在上班,这力气活儿指望不上他。我咬了咬牙对自己说,为了让那文字里描述的以及图片里展示的美食活生生地走到我的生活中来,摆在我的碗里转变成我的能量,我一定要排除一切困难接受这个挑战。

想一想当年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吧,我这点伤算得了什么?只不过要忍着一点病痛压些面条罢了,阿瑞不在,那我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没有他我也一样搞定一切!

就这样,在红军同志们的革命精神的激励下,我也饱含着着贪吃的革命主义精神,浑身是劲儿地大干起来。我把慧心的方子做了改动,加了西葫芦,并在焖面出锅前加了一把切碎的韭菜,那可真是提味又增色。好啊,下回大家爬梯,我又有了一道好饭菜可以贡献出来。

吃完了香喷喷的西红柿鸡蛋焖面,我的革命热情更加空前高涨,大有势不可挡的趋势,于是我决定,把我曾经放下的酥皮五仁儿月饼也一鼓作气地鼓捣出来。

于是我转身再次钻进厨房,一边哼着革命小曲儿“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一边将烤好的干果打碎,加糖加油加蜂蜜加蔓越橘干儿拌成馅儿、用糖、黄油和面混在一起和出做月饼皮面(这里我还是偷了懒,或者说做了小改动,没有和两种面)、预热烤箱、把包好的月饼送入烤箱、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把月饼们翻了两个翻儿,整个儿过程一气喝成,十分地连贯。月饼一炉一炉地烤出来,整个房间里弥漫着月饼的香味,虽说是山寨版,可一样招人口水。

我的狐朋狗友一向甚多,我受伤的消息很快就一传十,十传百地传开了,这两天家里电话不断,狐朋及狗友们纷纷表示要来看我,关心我一下下,我呢,自然是万分欢迎,要不然,我那么多的“山寨版”的五仁儿酥皮月饼该如何消耗?

我仿佛已经看到和听到,嚼着月饼的朋友们夸赞地对我说:“粒粒,你好能干哪!”




对不起各位,焖面吃完了,没来得及拍照片,就给大家看一看我那山寨版的五仁儿酥皮月饼吧,还挺像回事儿,是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