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夫妻间 请降低爱点-zt

(2011-05-19 23:52:43) 下一个
小左结婚三年了,越看自己老公越不顺眼。对我哭诉:连我同事都知道我痛经不舒服给递杯热水,回家时,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根本头也不回。我说:“人家看到精彩的电视节目,能不入神吗?再说人家没转过头,当然不知道你肚子痛。”小左哼唧:“朝夕相处的感情还比不上点头之交的同事呢。”我问:“把同事和老公换换怎样?”小左摸脑门:“我老公长得更帅。”我大笑:“看来你早已比较过了。”小左不好意思地笑。

小左这样的姑娘,还有很多。整天抱怨伴侣对自己不好,还没有一个素不相识的外人对自己好。一边无意识地制造舆论,一边不断给自己洗脑。说着说着自己就信了,小心思就活络起来了,再后来,便有很多悲剧发生。

据说公牛配种时,和同样一只母牛最多能性交八次,八次之后就熄火了,但你要再给它拉一只新母牛来,它还能继续八次。一位苦主是我十年交情的好友,人极优秀,性格极好,老公出轨后,两人最近离婚了。我想了半天,只能安慰她:你前夫对你的爱点高,对外头的太低。你对他再好,他却久入芝兰之室不闻其香,只要稍一松懈,他就审美疲劳。这时看见一块臭豆腐过来,他忙不迭地想换个口味,屁颠屁颠也就去了。

这样的案例数不胜数。前两天看到冒辟疆说的一句话:“外遇之女色,不必过求其美。”这句话的意思很好懂,就是说男人想搞露水姻缘,压根不在意那姑娘美丑肥瘦。换句话来说,正是因为已经坐实了你早已名花有主,那些个苍蝇蚊子们更愿意来招惹你。这时对你好不代表你多么值得对方对你好,很可能只是看看你在正餐之外,是否需要享用一份不用太正式的小甜点。很多人正是怀揣着这样阴暗的念头,没事冲着已婚少妇献献殷勤,或者冲已婚熟男撒撒娇,这可比勾搭未婚姑娘或者毛头小伙子来得愉悦,顺便还可以鄙视对方的配偶魅力不足。所以,轻易地被外头的那一个打动,不见得真是啥美好体验。

相对的,很多人又总是惯于将自己的伴侣,当成芸芸众生中最特别的那一个,竭力追求情感中的特殊体验,满分感动。殊不知,哪怕是光彩照人的明星,卸了妆也不会比普通人好出多少。更遑论性格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他的兄弟同事朋友是什么样的人,他也并不会异军突起到哪里去。另外你自己尚且是一个普通人,为什么要要求你的另一半千好万好,他婚前对你一百分好,现在对你只有51分好,那也比别人对你的49分来得好,因为别人现在对你哪怕有49分好,要换在同样的位置上,说不定连他的一半都不到。

我信箱里常年塞满“爱上了自己的同事”、“出轨了被对方发现”、“久违的初恋情人”之类的话题。每次我回复这类信件,都一边打字,一边叹气:姑娘小伙子们,咱能不能对外人爱点别那么低,别那么容易动情。夫妻间,不妨降低爱点。把爱人当成你最好的陌生人,他为你做的一切都不是天然应该做的。

未婚的小姑娘小伙子爱点低,不外乎就是多交几个男女朋友,已婚的大妈老爷们爱点太低,那可就在自甘堕落的同时,顺便将你伴侣的尊严打包附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