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里的小雨

(2011-03-13 16:26:54) 下一个
三月的温哥华,常常是细雨霏霏,烟雨朦胧。

今天,正好是这样的一个天。

清晨起来,冒着小雨, 我如往常一样,到教会去,敬拜上帝,聆听牧师的布道。

正如我们的肉体需要衣服、食物来装备,我们的灵魂,也需要装备和滋养。于我,星期天的敬拜就是用甘泉来滋润干涸的心田,这样的精神大餐让我有力量在尘世中跋涉,行过无论泥泞还是坦途。

教会活动结束之后,撑一把伞,我来到附近的中央公园。雨仍在淅淅沥沥地下,悉悉索索地打在伞上。

毕竟是春天来了,虽然有一点小风,但却不寒冷,相反,雨中的一切景物都那么润泽,散发着早春的活力。

一定是因为雨的缘故,中央公园里比以往寂静很多,一路上偶尔才能碰到一两个行人,和我一样,撑着伞雨中漫步,相向而行时,彼此礼貌地微笑,打个简单的招呼:“嗨!”,然后擦身而过。

参天大树在雨中静静伫立,三步五时,有一两声鸟叫或远或近地传来。

在林中开阔的草地上,蒲公英开始发芽,遍地都是,小小的象一个茶杯口那么大。记起昨天在网络上读到蒲公英(苦菜)的养生作用,我想下个星期天的时候,它们一定长大了 ,我要带一只小桶过来,摘上满满一桶,回去清火解毒。

一路上碰到最多的,是灰色和黑色的小松鼠,他们平时早就被散步的人喂熟了,看到有人路过,不但不躲,还刻意跑到面前来讨食物。没有准备面包或花生的我,看着它们端起两只前脚站在我面前,满眼的盼望,心里多少有些歉然,只好一次次地对它们每一只道歉:“今天对不起了,下次一定补上!”

经过公园里的小湖的时候,我忍不住停下脚步,仔细欣赏细那雨一条条落在静静的湖水里,湖面一点点荡漾开来的样子。不远处,三五成群的野鸭们在快乐地戏水,当它们游动的时候,身后的水面起一道波痕,而树的倒影在随波轻轻抖动。

当我就要离开小湖的时候,湖的对面突然跑来一队人马,远远地看过去,可以判断有年轻人,步伐矫健,也有上了年纪的人,老当益壮,不肯服输。这个队伍越来越长,看起来似乎是个马拉松的比赛。

在离开湖的路口处,站着两个亚洲面孔的小年轻,都身着红色的长袖T恤衫,上面写几个字:“awareness run"。他们看起来是这个活动的义工,于是我走上前去询问情况,两个孩子告诉我说,这个活动是让人们警惕艾滋病的存在,并为艾滋病人筹款。

我心中的微笑也象涟漪一样荡开,越来越大。

是的,这,就是加拿大。我喜欢这个国家,因为有神的保守而平安;在她辽阔的土地上,处处都有美丽的风景,和谐的自然;更重要的是,这个国家的人们善良友爱,宽宏淳朴,乐于助人,虽然并不见得富裕,但是却愿意组织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为需要的人提供需要的帮助或捐款集资。

我在心里不由得把感恩献上:感谢主!感谢你让我来到这样一个国家!
 
在温哥华一隅,我的心得以安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