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丫头-猫女婿

(2011-02-27 21:14:06) 下一个
2010年岁末,我以前一个办公室的同事携夫挈子移民到温哥华来,来之前她给我打电话:“你是我在加拿大唯一认识的人,我们去温哥华只好投奔你啦!”

那有什么问题?这十年来帮了多少人?从来没过二话,更何况这一回是一个办公室的同事,那绝对没的说。义不容辞的忙起来,帮他们在附近租房子、找家具、并安排接机等等诸事宜。

因为住得近,两家常来常往,彼此照应,亲如一家。

他们家有个六岁多的男孩子,小伙子爱笑还有点羞涩,喜欢脸红。

他的到来受到了我们丫头无比隆重的欢迎,从第一次见到他起,就成了他的跟屁虫。

细细一算,关于这一点很好理解:据说,猫的一年相当于人的七到八年。我们丫头差不多九个月,说来相当于人的六岁左右,说起来和小伙子算是同龄人呢,而且小伙子稍长,我们丫头该尊称他一声“小哥哥”。

这小哥哥在茶几上玩积木的时候,我们丫头就蹲在茶几上看他玩,蹲累了,就躺在茶几对面的沙发上,舒舒服服地看他玩。

男孩子好动一点不假,这小哥哥文静地玩了一会儿积木之后就坐不住了,开始动来动去找玩的,丫头则尾随其后,他到哪里,她到哪里。

他也注意到了丫头对他格外的关注,把丫头当玩伴,和丫头玩起了捉迷藏。只见他快步跑到沙发后,身子一蹲藏起来。我们丫头也飞身一窜,上了沙发,两个前爪搭在沙发背上,探头往沙发后头找哥哥。哥哥看到丫头看他,猛然一下站起来,丫头吓了一小跳,后退一步,蹲在沙发上看着他,这两个小东西发现了这个游戏的乐趣,就这样轮着个儿,一个站一个蹲,来来回回几十次也不知疲倦。

再看餐桌边这些吃饭的大人,竟然忘记了夹菜,一个个不错眼珠,笑么嘻嘻地瞧着这两个小东西的小把戏。

我的瑜伽垫子卷成一捆放在在沙发下边,被小哥哥发现了,他骑在那一捆垫子上,从我家楼梯上咯噔咯噔地往下滑,嘴里还高声地大叫着什么:“冲啊,向敌人开炮!”之类的豪言壮语。这个时候,我们丫头就站在楼梯的扶手上,不紧不慢地摇着她的大尾巴,饶有兴味地看哥哥淘气发疯。

有一次,小哥哥借我们家厕所解大号,半天都不出来,我们丫头等得不耐烦了,一把把哥哥没有关牢的厕所门给推开,吓得哥哥大叫:“男生上厕所,女生不许看!”自然,这样的场景又引得几个成年人一阵开怀大笑。

哥哥每次回家的时候,我们丫头都依依不舍,蹲在门口看哥哥穿鞋、穿衣服、出门。我抱起丫头在门边和哥哥道再见,忍不住对哥哥,对哥哥的妈妈爸爸,也对我们丫头说:“天晚了,让哥哥回家,咱们下星期再向阿姨把哥哥借来给你玩!”

说真的,要想知道什么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不妨看看丫头和小哥哥的和谐共处,然后推到男孩和女孩之间,便可完全了解。

因为如此,上次小哥哥来家的时候,我忍不住对哥哥开玩笑说:“喂,丫头这么喜欢你,不如住到我家来做我们家的猫女婿吧!”小伙子眨巴眨巴眼睛,多少有点紧张,看看妈妈,看看爸爸,再看看丫头,似乎一时不知如何作答。我没有等他开口,又加了一句:“当然了,等你真正长大了,我们再给你取个真正的姑娘做媳妇儿!”

小伙子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似乎放松下来,只见他羞涩一笑,小脸儿“唰”地就红了!看起来,他还真的答应做我家的猫女婿呢!

此时已是星期天下午的五点,不能再写了。我要给我猫女婿打电话请他来陪我们丫头玩了。我早些时候已经和他说好,要给他卷他爱吃的寿司来招待他一家呢。

这可真的应了那句话,叫做:“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




看哥哥摆积木



看哥哥摆积木的神情



看哥哥滑楼梯



猫女婿很喜欢喂海鸥


猫女婿有爱心,也喜欢喂松鼠



这鼠辈,绝不可能是丫头的情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