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在SFU的毕业典礼上看到了史上最牛的苏格兰风笛乐队

(2010-07-11 21:36:11) 下一个
2010年6月18日,我和阿瑞受朋友之邀,到Simon Fraser University 去参加她女儿Kathy 的大学毕业典礼。在西方,大学毕业典礼是个非常隆重的事情,通常毕业生的家人、好友都会参加。那个热闹程度咱们在电影里都看见过,这里不必不多说。值得一提的是是我看到了身着原著民服饰的原住民毕业生和一位牵着导盲犬的盲人毕业生;还看到很多满脸皱纹的本科毕业生,这就是加拿大教育系统的优势:与种族、贵贱、穷富、身体健康与否,年龄大小无关,只要你有一颗求知的心, 学校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

最、最、最过瘾的是,我看到了整场的西蒙菲沙大学苏格兰风笛队的精彩演出!这个这个乐队极富盛名,它隶属于西蒙菲沙大学,曾经先后六次在世界级排箫比赛中夺冠,是有史以来英国本土之外获得此项荣誉的三个乐队之一。他们曾经在澳大利亚歌剧院录制了一张CD,叫做“Down Under”,并在加拿大录制了“On Home Ground. 第一和第二集,等等,等等。当然了,他们在今年年初举办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也有精彩表演。

身着代表古老苏格兰菲沙家族图案的短褶裙,队员们在SFU 露天广场上围成弧形站好,全场观众在发出了短暂的兴奋的议论声之后,很快肃静下来。当古色古香的风笛在SFU大学的上空想起的时候,我闭上眼睛仔细听,突然间有了时空错位的感觉,我仿佛踏上了古老的苏格兰高地,《勇敢的心》(Brave Heart)里的一幕幕又在我眼前上演,我看到男主人公Wallace坚毅的眼神,飘逸的长发,纵马飞驰、拉弓射箭的的英姿;也看到男主人在大义受死的那一刻,拼尽力气喊出的那一句:“FREEDOM!(自由万岁!) 英国诗人雪莱的那首“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的诗,是Wallace的真实写照。
各位,一边来听一曲, 一边欣赏我拍的照片吧。



毕业生入场


身着特制民族服饰的原住民毕业生


牵着导盲犬的毕业生


部分队员


鼓手



bass drummer



Major



这老头儿太有风度了,再来一张



89MM 喜欢的红脸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