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丹的故事(一)

(2010-06-22 23:08:32) 下一个
    温哥华的一月,雨季。

    一天晚上八点多,我接到好友丹的电话。简短的互相问候之后,电话那端的丹沉默了一下,突然哭起来。我很吃惊,忙问:“发生了什么事?”丹哭着说:“凯文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要和我离婚。”

    有没有搞错?!他们夫妻在人前一向恩爱,我知道前两天凯文还鞍前马后地陪着丹去看医生,怎么突然间他就“外遇”了呢?会不会是丹犯了女人爱犯的疑心病,弄错了呢?于是我问:“你确定吗?你俩不是闹着玩儿吧?”丹回答说:“是真的,凯文近来很神秘,经常晚归,半夜里还偷偷摸摸地短信不断,怕我知道。昨天更是过分,这个女人竟然把电话打到家里来了,我无意间听到他们之间卿卿我我的对话。后来我和凯文谈了这件事,他承认了。我现在心里特别乱,昨天一夜都没有睡,今天也没有办法去上班,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丹和我情同姐妹,她遭遇了这样的事我不能坐视不顾,尤其是我理解那种悚然得知被无比信任的枕边人背叛之后的震惊、愤懑、悲哀、无助的感觉。她现在一定心乱如麻、痛不欲生,我要站在她的身边,给她一个安慰的拥抱,聆听她并给她打气。于是我对丹说:“等我,我三十分钟之后到你那里去。”
 
    我向阿瑞做了简单的交代之后,驱车往丹家里去。路上,我也让自己从起初听到这个消息的震惊中平静下来,整理一下我自己的思维。我知道,任何一个女人过这样的一关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她可能会在痛苦中煎熬、挣扎很久。在这段时间里,她需要一双可以聆听的好耳朵,一颗理解她的心和许许多多鼓励的话,但是最终走出来,只能靠她自己,如同浴火重生,那个时候,她会有另外一番新面貌,只是这个过程何其残忍,尤其对她这样一个娇柔的女人。

    当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在一起生活超过十年,家庭生活就成了一种习惯,女人会理所当然的一切以家庭为重,她所有时间和活动的安排无一不围绕着家庭这个核心来转。当突然被强制着将这样一个习惯打破时,借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这犹如吸食了十年的大麻,一朝一夕突然要戒掉,重建生活秩序,那个难度可想而知。而她需要面对的更大的伤害是要接受被她无比信任、依赖的丈夫将她无情抛弃这样一个事实。 很长一段时间内,她的心情会起伏不定,她会自卑、自怜、自怨,自责,想她自己做错了什么,哪里做得不够好,才导致了这样一个结局;她会认为另外一个女人一定比她优秀,而自己却一无是处;她会对凯文爱恨交织,一会儿选择原谅,祝福,一会儿又对他恨得咬牙切齿;她会在一段时间里对自己丧失信心,也会觉得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忘记自己其实是个怎样出色的女人。

    我曾说过,我的女朋友们各个儿蕙质兰心,而丹则更为突出,她温婉可人,举止优雅,谈吐大方,衣着得体,绝对是一个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精品女人。在以后的一段日子里,我需要向她一次次地提及她的优点,让她重拾自信。

    其实娶到但这样的女人,应该是件极其幸运的事,可惜凯文糊涂,不懂珍惜,以为野花一定比家花香。我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凯文会哭着求丹重新接受他,凯文自作自受,活该有这样一天。而丹,我相信,应该很快就有人追,否则倒是件奇怪的事。真正让我担心的,仍然是丹,希望她千万不要为了不适应单身生活,太快地投入到一个错误的男人怀抱中,再次受到伤害。

     见到她之后,我们俩个来到了附近的一家咖啡厅,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坐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