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Bike Riding Day-(上)

(2010-06-22 14:25:51) 下一个

今天早晨一睁眼,多少有些吃惊:我竟然看到了太阳!!!雨大概持续下了十几天了吧?回想昨晚十点多我回家的时候,雨还在不急不缓地下着,完全没有预兆说今天是个好天气。上帝的安排真奇妙,这不是,正好是大周末,晴天来了!

哼上一句“咱们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我一骨碌起身,跑到隔壁房间里,摇醒了还在南柯一梦的阿瑞。

昨天一到家我就睡了,阿瑞熬到几点我不知道,只记得半夜三点左右上厕所时还听到他的电子游戏里传来的叮叮咚咚的声音,估计这家伙这一夜里没睡多一会儿。

我冲着睡得稀里糊涂的他说:“快起床,大太阳都照你屁股上了!咱们去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骑单车去,你以前可是答应过我的!”阿瑞皱着眉头,睡眼朦胧地说:“别闹,今天是星期六,让我多睡会儿嘛!”我没有理他,一径走到窗户前把窗帘拉开,立刻,灿烂的阳光洒满了一室。阿瑞用手挡着眼睛说:“快合上,就让我多睡一小会儿,等我起来之后一准儿陪你去!”

我是那种想到一件事就得立时三刻行动起来的人,耐心等候从来不是我擅长的一件事。我跳到床上,一边拽他的胳膊,一边用他常对我说的一句话来回敬他:“You know ,it is Vancouver!(知道吗?这就是温哥华)”-有的时候,我们早上出门的时候天气还是好好儿的,可一两个小时不到,雨就下来了,每当这种时候我会抱怨天气的多变,阿瑞就会对我说:“Dear, you know ,it is Vancouver!"今天可让我得着机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一回。

尽管我已经把他彻底弄醒了,可是他还是赖着不愿意起身,而且竟然还用我的话来跟我讨价还价:“当家的,你不是老是说要把该做的事情做完才能娱乐享受吗?你不是早几天就把星期六的活计给我安排好了吗?1.给咱国土管理局写信询问地税的事儿;2.整理去年一年的账单、书信;3.修理咱家浴室。这么多活还不得忙一阵子,哪里有时间去骑单车啊!让我多睡会儿,养足了精神好干活,啊!”

切!我是谁呀,跟我玩这样的雕虫小技!星期六怎么安排还不是我这“当家的”说了算吗!再说了,我多了解阿瑞啊,他比我玩心还重,出去玩这一趟他铁定不会后悔。于是我斩钉截铁,干巴利落脆地回答道:“原来的规矩今天不作数,废它一天,咱从Stanley park回来以后再重新开始执行!”

阿瑞被我弄得没了办法,不情不愿地起了床。不过,看那张脸,整个就是一个“grouchy bear“(直译为“闹脾气的狗熊”这里笑指“发脾气的人”)阿瑞沉着脸拿着气筒和我到了我们的车棚,把我们的两挂车从墙上卸了下来。你一定奇怪了:怎么车子挂在墙上呢?这就要夸一夸我们这个楼里的“管理委员会”了,这帮人其实就是咱国内的居委会一个概念,由一帮子热心人组成,为大家提供免费服务。有一阵子,他们看到楼里很多人家都有单车,但是却没有地方放,于是稀稀拉拉地摆在地下车库里,实在不好看,于是他们几个人一合计,自己动手把我们电梯旁的一件放杂物的房子给拾掇出来,铺上地毯,粉刷了一番,并在墙上安装了很多结实的钩子用以悬挂楼里各家的自行车。我们买房子的时候,这个小小的设计让我觉得特别贴心,在我心里给这栋房子加分不少。

我俩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工作,终于推着车子出了门。话说这一出门,我的精神就为之一爽:明媚的阳光,新鲜湿润的空气,温度不高也不低。我家楼对面就是一个公园,那草坪从雨水里吸取到了足够的养分,在阳光下绿的耀眼,夺目,天空碧蓝如洗,一块块白云飘在空中像是草原上漫步的羊群。呵呵!我把小学的课本都搬到这里来了。别见笑,请理解我这来自北方缺雨之地的“旱妞儿”在十几天阴雨绵绵之后乍见太阳的那份喜悦吧!

从我家里到Stanley park有一段不近的距离,所以我们先把车骑到最近的清轨站,搭乘清轨,到终点站 waterfront下车,然后骑到coal harbour,沿着Sea wall 正式开始了我们的Bike Riding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