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友谊干杯!

(2009-12-26 23:31:17) 下一个

今年圣诞节,H女士和L先生邀请我和阿瑞(Richard)到他们的刚刚装修了的房子里去欢度圣诞,同时被邀请的还有我们其他共同的朋友,比如Z女士和Q先生夫妇等。我们这是一个非常固定的朋友圈儿,几家轮流做东道主,在圣诞,年三十,或其他我们想扎一下堆儿的日子里邀请大家聚在一起乐一乐。所以每一年,我们这些人都要在一起厮混个几次,少则五六次,多则十次八次不止。今年,由于H和L刚刚搬入新屋,所以去他们家欢度圣诞,同时参观新屋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

说起这个朋友圈儿,我有个“糖葫芦串儿”的故事和大家分享。

我在2001年底在温哥华登陆,之所以选温哥华是因为我在国内的同学Z和她先生Q在年初登陆温哥华并定居下来。尽管我小时候像个假小子一样胆大包天,经常做些惊世骇俗的傻事儿来唬一唬老爸老妈,帮他们锻炼锻炼心脏的功能,考验并加强一下他们的耐力,以致我老妈好几次气急败坏地一边儿揍我,一边儿咬牙切齿地说:“你这个胆大包天、贼心铁胆子的死丫头!”可是,说出国,单身一人从大西洋的这边飞到另一边,语言不通,生活习惯不同,我的心里除了期待之外,也还是打怵的。所以,我急需一根救命稻草,让我下了飞机之后立刻就可以抓住,而不至于在异国他乡的大海里由于不识水性而立时三刻溺水毙命。

于是Z和Q就承担了这个救命稻草的重大使命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这八年里,我们的友谊经历了考验而且经受住了考验。我和Q的生日只差两天,我们常常会只买一个生日蛋糕,一起庆祝生日,当然这个日子也是我们请其他朋友共同聚会的一个理由。我把Q称为弟弟,在他们夫妻偶有矛盾的时候,我会偏心地护着他。现如今,我们两家人仍然在某些状况之下毫无保留地互为救命稻草。

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在登陆的第二天就找到了合适的住所,认识了我的第一个室友,就是今天请我们聚会的女主人H,H是一个上海妹妹,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我见识了上海妹妹的温柔,做事有条理,精细,也领教了她的慷慨大方,和她的摄影技术。这丫头是个摄影狂人,走到哪里相机跟到哪里,我们这班朋友之中,没有给她当过免费模特的恐怕数不出来。很多人对上海人印象不好,但是我不会,这一切要归功于H。

值得大书特书的是,我把她成功地嫁给了一个台湾哥哥L先生!说来话长,我刚登陆的时候,在附近一家教会里读ESL班,这个班里台湾人最多,还有韩国人,哥伦比亚人等,来自大陆的就我一个。我和其中一个台湾姑娘以及这位哥哥很快就成了好朋友,L一米七多的个头,戴副眼镜,很青春,很斯文的样子-当然,后来知道这哥哥照台湾规矩,大学毕业之后当过一年大兵,所以身形挺拔,很有些玉树临风的味道。闲聊之中,得知L先生拿旅游签证来旅游,只打算呆三个月,然后就要回去了。我和那位台湾姐姐很舍不得他走,于是一合计,施了一出“美人计”,钓饵就是我的舍友H。心思单纯的L如何是我们两个老奸巨猾的女人的对手,当然也是人家两人之间来电,L在见了H姑娘之后就全面缴械了!最后的结果和通话故事一样:他们的爱情在接受了考验之后结出了果实,在朋友们的祝福中他们结婚、生子,如今小宝宝已经快满四岁了,最近还买了房子,那小日子过得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在加拿大的第一个圣诞节,我和H做东道主,宴请朋友,在那次聚会里,我认识了H的另外一对儿朋友:X和J,这二位是四川人,当时两人是一对儿爱侣,J女温婉可人,多会儿都笑脸迎人,而且做一手好菜;X男聪明幽默,个头儿不高,整个儿一个小精豆儿,一边打工一边读书,后来在美国一家大公司找到了可心的工作。我们这一大班朋友从此更有了网上购物的理由,而X总是有求必应,用他的信用卡为我们代付账单,我们所订物品也寄到他在美国的地址,然后他周末回温哥华的家的时候给我们再带回来,他的周到的服务正合了国内的那句广告词:“实行三包,代办托运”!

他们两个还是我们所有聚会的“供酒商”,如果他们到场,那谁也不用担心酒水了,他们一定全包,啤酒,红白葡萄酒和其他酒类,让你喝到满意。不过实话实说,X男自己的酒量实在只是“三脚猫”的水平而已,他们拿来的,大都进了例如我家阿瑞,前面所提的Q和其他几位男士的肚子。!而我们也就乐得占便宜了,谁让他们主动送上门儿来了,是不是?

在温哥华的这八年来,我和这些朋友们互相陪伴着白手起家,我看着他们一个个儿结婚生子,如今孩子们个个儿健康,活泼,个个儿是我家爱孩子的阿瑞的大宝贝;他们也陪着我走出失败的婚姻的阴影,分享了我找到阿瑞的开心,并接纳了他成为我们中的一员。说实在的,他们现在对阿瑞比对我还好,尽管阿瑞确实是个好同志,可是那也是我把他带进这个圈子的嘛!我有一次还真这么醋溜溜儿地给他们提过意见,可他们异口同声地开玩笑说:“不高兴啊!把阿瑞留下,你自己可以撤了!”呵呵!

在温哥华的这八年多来,我还交到了很多、很多真诚、善良、正直、热心的好朋友,若要是讲起他们的故事,那一定得说上三天三夜了。

还是长话短说吧!正是因为他们,温哥华成了我的第二个故乡,让我可以安居乐业,心有所属,不再流浪。

朋友啊,你们是如此珍贵,让我举起酒杯,和大家一起,共同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