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中国男人,我拿什么拯救你?》的作者声明

(2009-12-20 02:13:55) 下一个

我的信手涂鸦之作《中国男人,我拿什么拯救你?》到目前为止,已发表了九集。我刚开始写这个故事的时候,一方面是有感于我的邻居芸,好好儿一个女孩做了让亲者痛,仇者快的“小三”,成了破坏人家家庭的罪魁祸首;一方面则是特别纳闷儿一种特殊的、极具现代中国特色的国男频繁地背叛结发的妻子,并以此为荣的现象。而这些男人们在发妻多年的栽培之下或者身居高位、或者身价不菲、或者著作等身,还有一些人甚至什么资本都没有,可仍然会抛妻弃子,做现代的陈世美。

我痛恨这些被父母用爱过度保护了的、以及被多年的“应试教育”教得幼稚,任性得如同婴儿般没有办法承担社会责任、做人做事失掉了起码的诚信的男人们。被这些事情一刺激,我的脑子热了,情绪一激动,就写了这么大的一个标题《中国男人,我拿什么拯救你?》

人冷静了,想问题就清楚了。我老老实实地承认,咱们中国男人里,还是优秀的占了绝大多数。咱不用把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拉出来,只说当今社会,位子高的,说咱们的胡锦涛,曾庆红;钱多的,说咱们的那个海尔集团的老总,张什么来着,-知道的网友帮帮忙,提示一下,我以后加上;学问深的,有季羡林、钱学森;留了洋,在海外定居的,说张伯笠、远志明、还有咱们文学城里的“北方憨哥”、“围观生活”、“严润涛”,“老别”等等,等等。对这些人,我说我“对他们的敬仰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是一点儿都不带夸张的。再说那些扔到人堆儿里就再也扒拉不出来的、普普通通的男人们,比如我的父兄、同学、以及在海外的我那些好朋友的老公们,对他们,我也只有明里竖大拇指,暗里伤心自己怎么没机会碰到的份儿。

所以,男人们,你们要是属于我敬仰或竖大拇指这一类的,我的故事您就看着瞎玩儿,别太当真。我可以拍着胸脯儿替您打包票:“在婚姻这个问题上,您不需要被拯救,有假包换。”

在这我得声明一句:咱当年也坐过办公室,也年轻、漂亮过,在单位里碰到有魅力,恰巧又有合作机会的男士的时候也有过。可是,我虽暗里嫉妒他们的老婆,但我忍住了,没对他们伸出我贪婪的黑手,而他们伸向我的黑手,也被我四两拨千斤了。因为我的原则是,要是我当他们是好朋友,那就得帮他们维护他的家,插在人家两口子中间,闹的我欣赏的男人家里鸡飞狗跳的,整得人家一家老少三代日子过得憋憋屈屈、离心离德的,那,天理难容!

可是,您要是没被划在这一群里,那您可就要当心了。您再说您和您的那个地下的她是旷世奇恋,在世人眼里也不过还是男娼女盗,一对儿狗男女而已。您要是和您的那个她当了真,到了理智已经不能战胜感情了的份上,那就不要有任何顾虑,别拿老人,孩子,钱,房子当挡箭盘,勇敢地回家去,对那位在您眼里已经不称职了、不能和您心灵相合的太太说:“咱俩性格不合,过不到一块儿了,好离好散吧!”不过,说这话之前,您还得细细思量,太太做错了什么,导致了今天的结果。如果真是太太的错,那您也别内疚,坚决离,让她自己承担做了错事的后果,没人敢说您个不字。可是要不是太太的错,您可得千万小心,因为圣经上说,女人是用男人的肋骨条做的,就是说,您的发妻是您自己的一部分,我认为夫妻之间的互相爱护刚好由国内一个矿泉水的广告词道出了真谛:“爱你就是爱自己!”我猜但凡有一分奈何,您肯定不舍得自己打断自己的肋骨条吧?就算日后全好了,可遇到个阴天下雨的,那旧伤保不准也不会让您太舒服。另外,上帝还告诫男人们:“别让女人流泪,我数着她为你流下的每一滴眼泪呢!”,想想这话,您这后脖颈子是不是有点儿凉?您要是有这样的感觉,那就好,说明您还是可以拯救的,您只是一时糊涂,失了足而已,看看我这篇文章,没准儿您会有心得,我这里先祝您全家幸福!

话说到这里,我得翻回头去劝一劝那些合了格儿的男士:爷们儿,您要是有机会,就拯救一半个灵魂需要拯救的国男吧!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那您信不信?您救了一个家,就等于救了那家的老少三代,您看您这功德可得有多高呢!再说了,咱们都说咱们爱国,爱什么?除去我们夸耀的地大物博、物产丰富、历史悠久,剩下的就是我们“勤劳、善良、勇敢”的祖先-一群创造了中国文化、历史的人!几十年之后,当我们这些人尘归尘,土归土之后,我们的子孙还有什么可以为中国夸耀的呢?“我的祖先破坏了环境和生态,消灭了人和人之间的诚信,所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您听这话是话吗?若泉下有知,您那颗中国心又是什么滋味儿?

咱们再把话扯回来,这个故事开了头儿之后,承蒙“跨国婚姻”和“人到中年”两个坛子坛主的厚爱,多次被置顶,我在这里一并诚心诚意地谢过。

当赞扬的声音占了主导的时候,我的尾巴翘了起来,正要沾沾自喜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其他的声音。乍一听,我心里还真不好受,可现在我完全想通了,朋友们的赞扬,那是鼓励,是我继续写故事的动力;朋友们善意的批评,那是激励,帮助我端正态度,努力改善我说故事的手法,没有这其中的哪一“励”,我都没办法做得更好。在此,对这些朋友们也诚心谢过,而且,欢迎您实话实说,看到不满意的地方,您把手里那块砖一定抡圆了,毫不客气地拍在我脑袋上,给我个醍醐灌顶,让我顿开茅塞,从此写得更合您的心意。事实上,在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了解了整个故事之后,我从此真的要改变写法了。至于以前的九集,我会陆陆续续地该,把故事编排的更好。有和以前风格不太统一的地方,还请大家见谅。

哦,对了,我听说那个写“蜗居”的六六从前就是在咱文学城里使劲灌了几年的水才练就了一只过硬的笔,写出了一系列好小说。谁敢说各位今天的鼓励和激励不会在不久的将来再成就一个叫“励励”(lilivancouver)的呢?

呵呵,那文学城可真的是功德无量,短短几年内为今天的中国文坛贡献了两颗耀眼的新星。:))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