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亲爱的,你出名了!”之一

(2009-11-18 19:46:40) 下一个

先要交待一下背景:小斯同志工作认真、负责,是公司里的“明星员工,相当于咱们国内的“先进工作者”。因此前一段时间当公司开始了一个新项目的时候,小斯就被抽去公干六个星期。他的工作的时间临时变为早十一点到晚八点,星期五、六休息,星期天上班。而我呢?朝九晚五,星期六、日照常休息,突然之间,就有了很多个人时间。

我花了很多时间上网看别人的博客,看到有趣的时候,就忍不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明知是班门弄斧,可是也顾不上那么多啦!

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博客生涯,和朋友一起在博客的这个海洋里,做起了自由自在的弄潮儿。

我写了“家有‘嗜赌男’”系列小试牛刀,没想到还真吸引了不少眼球儿!朋友们对这一段评论最多,最有趣。我把它搬到我在海外的博客里去,结果回回置顶,点击率大概有小一万吧!这可把刚开博的我给乐晕了,觉得自己挺不含糊的。

人一骄傲,就要出问题了。这不是,这个周末的早晨,小斯刚刚睁开朦胧的睡眼,我就笑嘻嘻地告诉他:“亲爱的,我让你出名了!知道吗?说不准你现如今走在华人多的地方,大喝一声:‘我就是赌博男!”,马上就会有漂亮美眉跑到你面前来,要求跟你合影留念呢!你有空的时候得练一练签名了,别跟狗爬的似的,丢份子!”

小斯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亲爱的,你是醒了呢还是说梦话呢?"看小斯一脸的糊涂,我赶紧原原本本-其实是很夸张地告诉了他我在网上把他的“赌”给大书特书了一番。估计我这英语表达还是不到位吧!这一解释到让小斯跟我发起急来了“你怎么能在网上这么败坏我呢你?天哪,我这么个好人简直让你说成了一个嗜赌如命,不可救药的赌徒了,你让我还怎么做人哪?你有那么多的中国朋友,还有我的中国同事,万一他们读了你的文章,以为我真是个赌徒,从此不理我了可怎么好?你这个人呀,简直是添乱!”

我仔细想了想,还真是这么回事儿,小斯是个好朋友、好员工、好丈夫。我这么摇了摇笔杆子,就把人家的优点全抹杀了,只剩一个“赌”,那怎么行!我还得再摇摇我的小笔杆儿,赶紧替小斯拨乱反正,让人们记得他的好,淡忘了他的赌。

于是,我掰着手指头儿数了数,好像优点还真是挺多的。这时候我又想起我的博友“迈巴赫”在读了《家有“嗜赌男”》系列之后夸奖我说:“我觉得你是个写小说的天才。站在国外的桥头堡,写写异国情调的华人生活。这个领域的人毕竟是少数嘛!”

有道理啊!像我这样生活在国外,又经历了跨国婚姻的人好像真不是太多,尤其是被人称为“写小说的天才”可以摇笔杆儿的,当更数凤毛羚角了。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之大任,实乃非我莫属!

不过,我不是个胸有大志的人,有份儿稳定的工作,居有定所,有个相知相爱的老公,有个健康的身体,有一群可以玩得来,谈得来的好朋友,就是我对生活最大的要求。所以,各位别在我的日志里找大题目,就看看我这一个“海外华人”在国外的寻常日子吧!

以下的故事由小斯为蓝本,又添加了一些我们熟悉的他人的事情,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Have Fu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