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六夜话-关于器官捐赠及死亡(二)

(2009-10-28 18:57:54) 下一个

大笑了一阵之后,我们两人又聊了很久。Richard跟我说,“假如有一天,你突然听说我出车祸死了,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立刻给律师打个电话,要律师和你一起到医院来。记得一定不要只是相信医生告诉你说我已经死了。你一定要医生给你看我真正死了的证据,比如用电击,或放一块小小的冰在我耳朵里,等等。当你亲眼看到无论他们怎样做,我都没有生命迹象了的时候,才可以让他们动手拿我的器官,我可不想还没有死就被他们给分解了。说完这最后的一句话,他自己忍不住笑起来,我也忍不住笑了,不过呢,这倒是一个非常有帮助的提醒。我加了一句说,我和你有一点不同的要求,如果医生宣布我死亡之前我已在床上躺了很久,吃了很多的苦头,那我到愿意就此撒手人寰,飞去天家到上帝那里尽快报到。

后来,我们两个决定一定要多锻炼身体,注意饮食健康,保证我们的器官是健康的,千万别把一个布满了脂肪的已经快得动脉硬化的心脏给别人。

谈了到这里,我俩自然而然就聊起了身后之事。死后火葬是我俩一致的主张,因为土葬只是浪费一块地而已。想想看,从基督教的观点来看,人死之后,灵魂或进入天堂,得到永生,或进入地狱,而尸体渐渐腐烂。此外,有谁会总是到墓园来看望你呢?如果很幸运,恰好有子女,子女会来,孙子女会来吗?没人敢打这样的保票,孙子女之后还会有人来吗?那就更没人知道了与其如此,不如做一点实事儿。

Richard更是为他自己设计了死后的安葬方法,即实用又浪漫,让我无法不爱这人。我们之间没有孩子,所以土葬立碑,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事,他说:亲爱的,答应为我找一种最好吃,最经虫害又可以有最长的生命的果树,选一个公园种下,把我的骨灰埋在树下,我的骨灰就是果树的营养,当每一位游人品尝并称赞那果实美味的时候,也就是在纪念我了。此外,请你在这颗果树旁捐上一条长椅,在长椅上钉一块小小的铜牌,上刻‘这是我们所爱的Richard的安息之处’就可以了,我可以看着游人坐在椅子上吃果子,乘凉,谈恋爱,唠家常,看见孩子们可以在我脚边嬉戏,玩耍。。。。。。”

我喜欢这样的安排。我没有告诉他,但是我愿意在我死的时候,找人在他的旁边种上另外一颗果树。这样,我们就可以像现在一样,继续相伴相随另外作为果树的一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