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虞散记

实在受不了微软的space live 了。搬家到此。
正文

关于收拾玩具

(2009-10-24 09:47:23) 下一个
标 题: Re: 关于收拾玩具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Oct 19 03:12:04 2009, 美东)弄个架子,在costco把那种塑料盒子买一大堆,每种来一盒,贴上标签,轮着拿出来玩。 几个要注意的:1.盒子相对玩具来要比较大,玩具放里面以后最多半满。这样孩子好收,乱堆也行。别指望孩子把积木啥的排好了收。2. 分类要细,每盒的东西不要多。比如Lego, 大的和小的不算一类,和积木也不算一类。拼图一个大拼图算一类,Thomas火车不能和其他的车同类,等等。这样孩子玩起来比较好找,收拾也比较方便。3. 每周换一次,让孩子到车库挑,最多四五种。巧虎上有一集专门教收玩具的,里面有一小段Video,说巧虎急着跟妈妈出去玩,就把玩具乱放一下就算了,结果出门的时候听到哭声,发现被乱放的玩具书本都在哭,玩具说“我的家在玩具箱,我要回家。。。”,书本说“我的家在书架上,我要回家” 等等, 后来巧虎分类放好后它们都谢谢巧虎送它们回家。后来我女儿不收东西的时候我就说它们都哭了,如果乱放我就问她:你喜欢天天住在别人家吗? 她还算配合。1.同意JM说的,要有个大柜子,要仔细分类。拼图就用拼图的盒子装、lego、火车、轨道等等逐一分开,为此我买了不少CVS卖的那种塑料盒子,就是为了好分类、好装的;2.要严格执行某个时间段要把东西收好才能干下一件事情的规则。比如,我家就是,晚上要看动画之前,必须把东西都收好才能开始看动画。看完动画后就洗澡、睡觉,第二天也不乱;3.我家这点做的不好,就是小人自己收经常没有兴趣,现在弄得基本都要我陪着他收,特别是东西特别乱的时候。我要是不忙,要努力让他玩儿一样、收一样、再拿另一样。一干家务没时间看,人一会儿就弄乱了。我家小,乱了就下脚的地方都没了,不得不收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