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落日象一枚图钉

(2009-11-01 04:26:12) 下一个

            中国十大最美的海岛之一——广东阳江海陵岛

 

南国。海陵岛。闸坡。夕阳渐斜。

惬意的海水抚摩着双脚,海水不停诱惑我凝思,眼前迷人之画面在鼓荡着。满脑的诗情随着波涛声席卷开来。

蓦然,一群海鸥从头顶呼啸而来,心绪顿时提拔到一种高度,随着它们自由飞翔之姿而飘浮起来。当我面对大海,当我把那蔚蓝色当做自己的梦幻堡垒,当我把那些折磨与痛苦已不再使我唏嘘时,当我以散文的心情让一个贝壳投入心底的碧波之中时,身边的大海犹似一个知己,以智者的博大之胸怀,等待我以谦卑的心情去造访它。

为何我要把梦幻堡垒构筑在这蔚蓝之上?为何我说过痴恋的情人是朗天丽日下一叶白帆?为何我固执的去那高不可攀的堡垒中找寻精神之爱舍?何处是我的归程?呵呵,没有答案。只有在路上的执着与热忱。我从屈子庄子苏子。。。那里读懂了方向,从海明威卡夫卡那里触摸到了精神之堡垒,那一道道伟大的光芒穿越时空之阻隔,渗透我灵魂每一处浅薄暗谈的角落。他们引领我前行。我梦想着先贤们护佑我抵达一个高度。我想得到大海的肯定,沙子的响应,灵鸥的好评。。。

心绪就这样随着海鸥飞翔,时而高仍万里,时而徜徉于岸。而此时,落日象一枚图钉,永远把我钉在这蔚蓝色的梦幻堡垒之上。

      1995。10。5晨草就海陵岛闸坡金沙湾大酒店  2009。11。1中午修改于陕西安康颂芬堂

附:-- 海陵岛

海陵岛位于广东阳江市西南端,广东四大名岛,著名国画大师--关山月之故里。享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之美称,被誉为一块未经雕琢的翡翠。海陵岛从2005年起到2007年连续3年被“中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1994--1995我有缘在此岛生活了两年。【清河张特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