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拜苏子

(2009-11-07 02:58:42) 下一个

一千年之前东坡先生讲的眉山话也许我听不懂

但苏大学士的文章和诗意我看得懂

公元2009初夏我来到三苏故里

伫立在苏公的神像前

不禁泪如泉涌

在苏子的书房来凤轩

在苏母教诲的古黄荆树

在苏家古井

在披风榭亭

在难视百代之式苏轩

在苏子练字之天石砚

在八风亭

在启贤堂

在百苏坡亭

在快雨亭

在云屿楼

在抱月亭

在先生东去时亲人荔枝之古荔枝树前

在王佛王闫之王朝云的符号之前

在苏体的宣纸记忆中

在东坡肉的美味里

在赤壁的月光边

在杭州苏堤和凤翔东湖微风里

在黄岗东坡

在苏子南蛮之苦楚岁月

在苏子北还的路上君臣庶民的仰慕中

我想起了先生之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以及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动人诗句

我激动的伫立在苏子的神像之前

以无比虔诚之心

以我苍白无力的文字

来奠祭您

我伟大的老师

我敬爱的先贤

日月同辉的苏文忠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