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离神最近的地方我顶天立地了一回

(2009-10-28 19:30:11) 下一个
陕南紫阳县属秦巴山区,山大人稀,关南第一峰--擂鼓台是有名的“小武当山”。山林没有城市时尚疯癫少女和八婆类的女人和嘈杂污染空气之存在。这里只有好山好水好寂寞之山林,更有好朋友的畅快。08仲秋我和大刘兄一起来到了这寂寞的山林游玩。因为我和大刘都喜欢山林,喜欢玩陌生的风景和寂寞,喜欢找寻不一样的快乐。 刚刚进山,几乎没什么游人,只有静静的山泉溪流,和沁脾之空气。我们就这样慢慢爬行在这寂寞的山峦谷间,且走且停且聊。我们聊的不是利润报表和女人,聊的是寂寞和这陌生有趣的山和水.山腰上那些明代的人物石刻寂寞在此几百年了,大智若愚的样子很是可敬啊! 寂寞的不仅仅是那些石刻人物,山上的雨操着流利的土话似乎不停的说着这里的寂寞,那些不知名的鸟儿也似乎不甘寂寞大声喧哗地为这寂寞之美景鸣不平。。。黄昏时分,我们终于抵达了山颠。那才是真正的寂寞的山颠时间.下殿了了无几的香客和寂寞端座在此正襟危坐了不知道多少年的神仙使这里感觉更加寂寞了,夜晚的空山除了寂寞还是寂寞。上殿就建在绝壁万仍之上,神龛上依然肃敬的神仙和淡淡之香火和灯塔,感觉有种阴森之感,大殿门口寂寞的狮子在此忠实地保护着它的主人。 子夜,睡在帐蓬里,大刘酣声如雷,无法如睡。起行。独自一人座在石头上,看着一弯新月慢慢的徘徊在山间,远山一片漆黑。万籁俱寂。于是,寂寞的点燃一支烟,此刻,香烟就是我最寂寞的情人了。寂寞复寂寞,空山复空山。这样的感觉真好。但又想着其实有个好朋友在身边,也许是寂寞的,但此刻我绝不孤独!想起了英语里的一句话am along, but I am not lonely !这样想着我突然兴奋起来了。。。于是,站起来,抬头,天就在头上。在这高高的擂鼓山颠之上;在距离神最近的地方,我真正的顶天立地了一回! 【2008。10.12草于成都 2009.10.27夜修改于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