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2005 年的经历 - 与大厨之间的对决

(2010-07-04 08:00:39) 下一个
接手餐馆后,因为各方面的问题以及经营的困难,我第一步想控制成本,其中大厨的工资最高,有¥3000,我把他的工资降到¥2500,我跟他说明若生意回升,三个月后工资提升到原来的价格,希望他与餐馆同舟共济,因为餐馆正在替他办绿卡。他口头上是同意了。看似平静的湖面却往往暗示着我梦魇的来临。那厮并没有直接的跟我讨价还价或者提意见,却通过对侍应生挑拨离间来对抗我。

那位女招待是上海人,找了个比她大十五岁在摩托罗拉上班的美国白人结婚。她相当的漂亮而且在国内高等学府毕业。因为在餐馆有两年工作经验,所以驾轻路熟,可以很好的处理与客人之间的关系,当时我很依仗她。但是她却有点欺生,并没把我这个老板放在眼里。即使每次我都有想炒掉她的想法,但是却不得不向现实低头,我有全职工作在身不可能一天到晚坐守餐馆。我需要一个可以打理餐馆日常工作的人,尤其是她英语讲的不错。

即便如此深疲力竭。我还是每天晚上雷打不动的去餐馆。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我比较像个工人,而那位女侍应生其实是全职的BOSS,在我不在的时候他们可以为所欲为。

终于有一天矛盾爆发了,俗话说,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我不能让人家灭了我啊。那天是轮到她值班,但是她说她不干了,而另外一个侍应生请病假。当时我快疯了,整个一赶鸭子上架,我身兼数职,又是服务生又是收银员还要上菜。
最后,我找了新的侍应生。

但是另一个事情又接踵而至。二厨在工作了一个月跟大厨吵了起来,甚至在厨房动手开战。我只好用美国人的方法去解决这个。让双方坐下来谈,相互讲出不满,我作为中间人来调解。起初结果还是不错,但是好景不长。不到两个月,两个人又干起来了。刚刚开始的时候我认为作为老板,下面的人有纷争可以更好的让他们相互监督,有利于我去掌控局面,但是后来我发现,他们这三天两头的野蛮人行为对餐馆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他们的情绪失控严重影响到了菜品的质量。

我必须又一次请走一位,但是考虑到大部分客人是冲着主厨的手艺来的,而二厨因为有驾驶证,每天下班可以送其他人回家。我不得不做抉择,却又一下做不出抉择,着实让我头疼了好久。跟搞笑的是,有天我作为中间人调和双方矛盾的时候,其他的员工竟然起哄让他们两打1架来解决问题。那次事件之后,餐馆持续入不敷出。每个月净损失达到一万块美金。对于我来说只能选择结束餐馆的生意。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必看客 回复 悄悄话 您不管老婆孩子啊??每天睡几小时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