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赴美十问

(2010-01-01 22:24:14) 下一个

三弟元旦之夜给大哥去信,信不便尽录,摘抄十条如下。他这人文化稍低但心直口快,您凑合着看看。


一、我知道去美国不是去县城-----------没面的还可以以打个拖拉机。但既然不是钱的问题,那现如今还有什么花钱解决不了的问题吗?“探亲”签不了就不能签“访问”吗?就不能给你们董事会的头儿塞点钱任命我为中国办事处主任你弟妹为副主任吗?我还纳闷如果我不是办事处主任你常发指示托我办事干嘛?老支书的孙子早就是咱村驻京办的主任了,你不是也知道吗?

二、求求你再甭以“生活难,创业更难”的理由支对我了。也甭再拿文学城里大姐说“年已不惑,是否还要出国? ”的文章敲打我。我们想好了,要去就全家都去,我才不两地分居哩!为什么老曲里唱,夫妻要“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做连理枝”呢?不就是让我俩在中国住一屋在美国也住一屋吗?当然,要去我也不会砸锅卖铁,锅和铁你还能不帮着置点新的?其实我是想说干别的不行我和你弟妹开个餐馆还不行吗?你不是说中餐馆遍地都是吗?再说了,你就不能把咱餐馆当成你们公司、你那帮哥们儿的食堂?国内多少人靠这个发了,你不是都知道吗?

三、你们常抱怨国内房价高美国房价低,说“金融海啸过后房价一半都被水淹了”,那你何不趁着商店打折、大减价的时侯给你兄弟买一套?就算舍不得买,那你海龟回国住我家,我去美国住你家,兄弟之间换换不行吗?你还说“人在那儿都是一辈子”,说来咱兄弟仨人半辈子都要过了,求求你,二哥支不上了,下半辈子咱俩换换国家住不行吗?

四、语言问题?你忘了你不也从“三克油”学起的吗?当年大嫂还担心美国也缺油,抱怨美国人咋就不说谢谢尽说“三克油”呢。可今儿你俩不都一桶油了吗?正象你常常劝导我的“时间能改变一切。”既然这样,我们去了就不能改变吗?没有一桶油还不能有半瓶子油吗?

五、关于你侄儿的教育问题你就不用多操心了,他已经拿到了中医推拿专业证书,加上他装盲人比赵本山还赵本山,去了就到华尔街开个《盲人按摩》店吧,据说那条街捏脚丫子的特多,都是蒙人的。我不信捏脚对英语还能有多大讲究,你侄儿懂经络,准行。他也说了,中国的中专相当于你们美国的初中,发明灯泡的爱迪生不就一初中生吗?玩电脑的盖兹不也没大学文凭吗?

六、你早就知道我对拥有一辆好车的渴望,而你常常夸耀,在你们美国奔驰宝马是多么多么便宜,还说“价格不到国内的三分之一,二手的就更便宜”。你弟妹说了“那大哥给咱买辆三手的应该不难吧?”难吗?要难我立马从卡里提点钱去。

七、你不想让我们去,说什么都行,但我和你弟妹就是不信你说的“大多数美国人包括华人都不是富人”这句话。难道我俩傻,大明星章子怡也傻吗?那么多嫁给老美、还有嫁给黑人的中国女人也傻吗?她们不都是“精英”啥的,不都是从出能人的大城市去的吗?美国人要是真穷她会嫁?鬼才信!你说她们那样做,很多是“为了一个合法身份”,那为什么我听说凡是带美国女婿回国的,不管白人黑人,都介绍说是教授、董事长呢?你年龄这么大了,忌妒心还这么强,对身体不太好吧?

八、大嫂信上说,她“显年轻是因为成天儿沐浴在哈得逊河的湿润里。”你弟妹读了信,从早到晚唠叨:“甭管约翰孙河,尼克孙河还是什么哈巴孙子河,你就让大哥大嫂让我们先去住个仨月半年的试试。”也真是的,你说大嫂弟妹都是女人,都臭美,那你也不忍心大嫂见天儿在美国湿润着,你弟妺在国内这就这么抽巴下去吧?你忘了当年我娶你弟妹进门时,你还说“这姑娘真水灵!”

九、我也不信美国就真是遍地黄金,早就听说加里福泥、阿拉加斯的金子被人挖光了。可是我听说美国几分钱的股票好,很多人没发现,还说你要是买对了,那是忽忽地往上窜,从几分到几块也就上趟茅坑的功夫。那你干了一辈子这行,就不舍得给弟弟我推荐两支?村里炒股的人都赚了,支书家老大前两年就靠买三分钱的股发财,说是“仙人股”。你敢说这事儿你不懂?

十、你说纽约的许多河是不让游泳的,但二哥又说前两天看到飞机在哈巴孙子河里游呢。当然二哥的话从小就听着玄,但飞机能游人不能游?你不让我去我能理解,我不理解的是你为什么要骗我呢?


最后,古话儿说的好,生意不成仁义在,可仁义不在兄弟还在吗?二哥那边儿我就不打扰了,他虚荣心特强,猴急火撩,成天“北美、北美”的念叨,还真怪了,“北美”跟他有啥关系?你也帮着劝劝,他去不了就不去,不急,别整出啥毛病来。但我的事请务必抓紧。

补充:今儿村头大狗子他弟说“元旦是纪念一个外国老头割那个东西......”我还真不信,你回信一块儿说说。

你弟妹让我代话:美国冷,出门多穿两件棉袄。(她说的不对,棉袄具体穿几件,你看着办。)


今儿的信语气冲了点,大哥一定多谅解,我不就是急嘛,有啥了不起的。


代问大嫂及我的众侄儿好!

干杯!为2011年元旦相聚!


夜不能寐的三弟三妹敬上


                                                                                                                                                于2010年元旦之黑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ionca 回复 悄悄话 笑地落泪,乍整得那逗人呢?篇篇爱看,无论是女人要捣持,还是慢性子,加上回国忠告,还真是那个儿理。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