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弟和大哥的杂谈

(2010-01-11 00:06:32) 下一个




(三弟俩口子终于获准赴美了。大哥是以“杰出人材”的理由,向国务卿希拉里为三弟写了生动翔实的申请说明后获批的。《说明》的要点其实归纳起来就一条:这是一位对伟大的美利坚有莫名误解、莫名怀疑又莫名向往的人,他的言行完全可以成为国务院下一年度调整美国对外文化的典型标本。)

大哥看三弟来后闲的难受,下班回家也就尽量扯一些《文学城》上的花边新闻陪他聊天。下面是一些凌乱的记录。

哥:北爱尔兰一个部长老婆养个情夫今年才21岁,还帮他做生意。你说这事整的有点大了噢?
弟:这有啥奇怪,东方不亮西方亮,中国流行女小三儿,老外流行男小三儿呗!

哥:英国《金融时报》问说中国奇迹”能否再续十年?你说呢?
弟:要我说,也许可以,也许不可以,但这重要吗?你英国人当年卖中国人鸦片赚大了,先还钱后说事更重要些。大哥,我给你说一段阿克毛的事吧?

哥:金融风暴对美国企业也不都是坏事,新一轮的大规模整合,其实早就在明里暗里开始了。
弟:整合就整合呗,不就再成立俩新公司嘛,有本事你老美就再成立一个新中国。

哥:日本右翼有不少人在东京举行抗议活动,说日本中国人太多。
弟:听说日本右翼也就一盘剩菜,这个可以没有。中国人也有埋汰货去丢人现眼的。咱村组织日本三日游,大狗子三十好几了挂着两筒鼻涕就往人家商店挤,衣服上还有不少饭渍子。没礼貌到那儿不都找骂吗?

哥:唉,你看这公司老牛了,省委书记微服应聘,楞是没要,还说“知道他是谁也不会要”。
弟:办公司又不是办红白酒席专请老年人,是我我也不要。

哥:网上有专家说,韩国MM漂亮并不是因为她们整容的结果,说那有污蔑的意思。
弟:那肯定是污蔑。假如她们愿意承认咱吃粽子过端午那会儿他们正学种大米,承认孔老二也是他们祖宗,她们还可以更漂亮一些。你知道太极是啥意思吧,大哥?要不我给你说说?

哥:知道郎朗不?在波兰弹钢琴,总统站起来为他鼓掌呢!
弟:搁电视里见过。要说当年我把二胡坚持练下来,保不住就一定比他差。

哥:二十年前第一次去东京,看到高铁羡慕死了。这不武广高铁比它更长更快,中国的变化一夜之间神不知鬼不觉就变了一个样哦。
弟:我发现大哥你不信教可是挺信神。咱国家变化是老百姓多少年干出来的,不是“一夜之间神不知鬼不觉”变出来的。也怪了,你们美国人神神鬼鬼地咋就抓不住你说的那个放羊老头“不拉灯”呢?

哥:英国美女喝酒喝大发了,在女厕所里醉倒被服务员强奸了。
弟:女人喝成那样压根儿就是找奸,没丢小命就不错了。咱村这事儿少吗?是完事后都爽,不说.....

哥:你没学电脑吧?那大哥给你买个二手的先玩玩?
弟:买个二手电脑有啥大意思,你看的这《文学城》我觉着有点意思,咱买个二手《文学城》玩玩不是好?钱紧的话跟咱村.....(哥:行了,行了,又是咱村!洗洗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王二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棒棒、safying 的评论:

喜欢就好。谢谢留言。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 这哥儿俩可真逗。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实在理,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