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昙花一现总是恨, 后续跟进才是金

(2009-12-18 17:05:34) 下一个

再熊的市场也有牛股。

你就每天打开 雅虎的most % gainer, 天天都有上涨50%~200% 股票。 问题是, 等到你我都知道了, 说不定就是尾声。这里还有一个公开的秘密, 那就是大户借此机会出手, 而那些 跟进这些momentum 的散户多以套牢收场。

我简单做了一个统计(不一定很完备), 雅虎财经每日公布的最大百分比涨幅股票, 90%三天后下跌30~50%, 可见第一天跟进这些强势股票的风险, 当然从另一个方面来说, 做空的机会高于做多。

是否跟进强势股不应该在第一天, 而是在第二天。

小股在利多消息的发酵下急剧上涨。 这时候散户生怕赶不上末班车,一拥而上。 殊不知这正中了庄家的圈套。 我想这是大家都有的教训。

以ACHN为例。  此股本周三从周二收市价的2.1左右一越涨到3.89。 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到此高位。 周三开始后买入此股的股民现在还在水生火热之中, 然而如果第二天跟进, 短期内仍然有些机会, 因为 achn在第二天的振幅在3.05-3.5之间:




再看AKNS, 同样的下场, 昙花一现就一天:



我注意到一个现象, 如果一个强势股第二天, 第三天继续上涨, 表明此股的故事有些实质的东西, 吸引庄家逢低买进。 DPTR是个典型的例子:

DPTR于上周五开始酝酿上涨,本周三放量暴涨。 中间虽有下跌, 但都在低位反弹。 此种现象告诉人们, DPTR的故事有很多实力, 因此成为庄家逢低建仓的对象。 这样的股潜力很大,值得炒作:




另一个例子是SEED. 图已经很说明问题, 我就不赘诉了:




经验教训: 如果你想DT, 最好的的策略是: 头天看热闹(关注), 2天看门道(观看庄家是否跟进)。 如果一只股形成了一只趋势, 逢低买进, 逢高卖出, 可以创造较多的活力机会。

以下以 VISN为例说明。 VISN自 9块突破后,已经确定其跟进的性质。 成上涨趋势。虽说势头还不算太猛,但其在10.5和12.2左右的徘徊给 DT以绝妙的炒作机会。我的感觉是, 此股在此价位徘徊后很有可能向15挺进。 但在此情形出现之前, VISN的股价波动给出了较多的获利机会。 有图为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