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月

如果您喜欢看小说,大概就来对了地方。因为我会在这个空间里贴篇小说。 《奔月》是一篇有点穿越的小说,但穿越不是它的目的,甚至也不
正文

奔月(十一)

(2009-10-09 22:37:37) 下一个
十一、

与郑园园挂断电话后,我去冰箱处开了瓶青岛啤酒,边喝边上网。“新语丝”的典籍收藏里有一套《聊斋》,我点了《崂山道士》,重新阅读起来。

崂山在青岛市东约四公里处,所以崂山人也可算作青岛人。托青岛啤酒的盛名,出来后逢人提及,没人不知道我乡关何处。

老美真是奇怪,有些人干脆不知道上海,广州的大名,但没有人不知道这瓶易拉罐啤酒。

其实崂山颇有它自己的特色,不应为青岛的盛名所掩。它的南麓濒海,沿蜿蜒的盘山公路上行,可以远眺晴天碧海;北麓的则有“北九水”等景区,新经开发,天然犹存,有清泉,飞瀑,有“天印石”和“刺天剑”那样的壮丽石景。

崂山自古为道家所独钟,宫观庙宇遍及各处,邱处机、张三丰、徐复阳、刘志坚都曾在此修道,太清宫外有一株古柏,高22米,胸围近4米,传有2100多年,为“开山始祖”张廉夫手植。怪不得蒲某笔下的那王七慕仙求长生,乃往崂山学道。可惜他不能吃苦,心猿意马,砍了几天柴,望着手上老茧,觉得不堪忍受,又想念起自家的三十亩地一头牛来。

他已有归意,如果不是某夜,王七无意间窥见师父剪纸如镜,与诸客招饮嫦娥,后又复移席月宫――

他又老老实实呆了下来,一个月后,故态复萌,还是受不了,想走。终于学了一鳞半爪的穿墙之术,下山还俗去了。可惜存心不佳,欲以遁术盗邻人财货,最后结结实实撞到老墙上。什么“坚壁所不能阻”?师父怎么给他的,仍旧怎么收回去。

其实,谁真喜欢看什么崂山道士王七呢?群众喜闻乐见的是嫦娥那段惊艳的描写――

那晚,王七师父的人造月亮“月明辉室,光鉴毫芒”,师父拿双筷子,投掷月中,俄见一美人,自光中出。初不盈尺,落地后,即与常人一般大小。

她以盈盈纤腰,起作“霓裳舞”。已而歌曰:“仙仙乎,而还乎,而幽我于广寒乎!”其声清越,烈如箫管。

真美啊。

我在畅想、或曰意淫中,久久地出神沉浸――

邮件提示作响,电子邮箱里进来一封张大刚寄的email,打开看时,没有内容,只有一个附件,是一个小flash,起名叫“Dear Penis”。

我望着这个文件名,觉得此事可发一嚎。

――岂意张大在努力抢救自己着火的屁股之余,还有这等雅兴,毛情不减地给我推荐这种东西。

Flash很小,我当了下来,没由分说,它已经在桌面上自行播放起来。

呵呵,原来不是毛片,只是一个搞笑flash。

动画里,一个獐头鼠脑的名叫“罗得尼”的带礼帽男子和他的獐头鼠脑的P各自怀抱一把吉他,愁眉苦脸、牢骚满腹、互相怨怅地对唱。

罗得尼唱道:

“亲爱的小弟,我想我已不再喜欢你;

你以前总是竖起看我剃须,

而现在你只会盯着地板底;

噢,亲爱的小弟,我想我已不再喜欢你!

“以前总是我和你,

一张餐巾纸,和一份黄色杂志,

那就是我们所需的一切东西;

现在看来事情发生了改变,

并且我认为你是应受责备的唯一,

噢,亲爱的小弟,我想我已不再喜欢你!”

P唱道:

“亲爱的罗得尼,我想我已不再喜欢你;

因为每当你灌丧了黄汤,醺醺醉意,

你总是把我弄到我从没去过的陌生场地;

亲爱的罗得尼,我想我已不再喜欢你!

两人合唱:

“为啥咱俩不能回到以前‘人和手’的老关系?

给咱俩真正的感觉达成个协议?

只要咱俩把头放一起,

咱俩可以永远呆家里!”

罗得尼唱道:

“噢,亲爱的小弟,

我想我毕竟还是得喜欢你。”

P唱道:

“噢对了,罗得尼,

你剃毛时,

别忘了剃剃你小弟。”

我一口啤酒几乎没喷在键盘上,正咳嗽着,邮件提示又响,一看还是来自张大的。

短短的,他写了几行英文。

“七:你说是不是?简直还不如回到‘人和手’的老关系!我现在不光对爱情幻灭,连对两性都觉得异常幻灭。

p.s. 我向B.T. 求婚了,但她并不快乐;我也并不快乐。整个事情里没有人快乐。她说她要想一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