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随笔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拜师(四)

(2014-05-08 08:08:33) 下一个


德龙
(四)
    “和我一起来的那个同事,八卦龙,实在是没有修炼的潜质。”海西继续他的介绍,“他天天唱花心,到头来,除了心花,其他一点花头也没有。每次练功象没吃饱饭。人是太瘦了点,不象我,你看多壮。其实我有极好的修炼天赋。我天生声音特别好。我经常在山里跑来跑去的,身体好,肺活量大,中气实足,自然体内气海雪山也强大。”
随后海西看了眼拉客,“你也还行吧,不算太单薄。特别是你的肚子,里面的气海,应该是能纳百川的规格。”
拉客不明觉厉地看了海西一眼,“谢谢!”
“不客气!”海西也不在乎拉客的谢谢是真诚,还是略带怀疑,或者根本就是讽刺,继续道,“八卦龙这几年功没练成,坐吃山空,生活都有困难了,带来的积蓄都花得精当光,基本就是个屌丝了,平时也只能靠给附近的几家小报编点故事,写点酸文,混口饭吃。刚来的时候,还能去找山里的村姑厮混,现在,唯一的乐趣就是和派大师的丫鬟秘色斗斗嘴,调调情。。。”
海西还没有说完,旁边道上突然蹿过来一个人,“海西,侬那里麻烟还有伐,帮帮兄弟,册那,偶要被那个稳超疯弄死了。她又说偶花了吃奶的力气练出来的东西根本不是玩意儿,没有气势,调也乱窜,而且说偶在这里几年,没有不跑调的,这不是叫偶跳楼吗?偶想拍拍她马屁,夸了她练的东西,心想她以后好对偶耐死点,你知道她说什么,她说偶狗屁不懂,全是瞎B赞。侬讲讲看,桑心伐。”
拉客打量了说话的那个人,瘦瘦的,比自己高不了多少,带副金属边眼镜,一个角上好像是胶布粘着框架和镜片,那人蛮斯文的样子。听口音,应该是从申城来的。海西给拉客做了介绍,来的就是八卦龙,同时把拉客介绍给了他落魄的同事。“八卦龙,你先回去吧,等下我帮拉客办完事,就去你那里找你,麻烟没有问题,不过你的问题不是麻烟能够解决的。到时候再说吧。”
海西把八卦龙打发走了,摇了摇头,赶着牛车继续往前走


       “稳超疯这个名字好,听着象射雕里的梅超风,有点霸气。”拉客自语道。

      “是霸气肆无忌惮地外露,稳姑奶奶就是这达人唱谷唯一横着走的小霸王!”海西接过话,“稳超疯,小名叫吻我,是个绝世修行天才,十几岁踏入知天命境界。号称胸口能开大石,当然谁也拉不下脸,开不出口,叫她一个女孩子家表演胸口开大石功夫。但是她唱功上的才华,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她声音非常美妙,非常动人,最稀奇的是,不光光动人,她一开口唱歌,方圆几里的乌鸦都会扑哧扑哧地飞来,停在她周围的树上,为她叫好。稳超疯绝对是个语言天才:唱鹰文,能让红脖子脸红;唱梵文,咖喱味浓过阿三;唱日文,能让日本人心甘情愿剖腹(可惜,至今没有唱过日文)。她学什么都很快,一点就通,所以深得大师们的宠爱,更使她的霸道无所制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9876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派大师的丫鬟秘色。哈哈,写得传神。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