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随笔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吃饱了撑的世界 (就算贺岁)

(2009-12-19 20:07:18) 下一个

德龙

 

我承认我的胃口比较小,平时吃饱了撑的时间比较多。一直都在找各种玩儿的花样,打发过多的时间和过剩的精力。最近发掘了一个吃饱了撑的世界-文学城。以前曾无数次路过这文学城,顶多朝城头上看几眼,从没敢大胆地走进城里看个究竟。毕竟咱只是个数理民工,顶多在公塾里念过N年语文。文学,那可是语文中读过的高人研究的高贵的东西,太高深,太莫测。所以只敢远观,不敢懈玩也。

在美国农村徘徊了多年后,终于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壮起鼠胆,在这文学城里申请了个暂住证,也在某个阴暗角落摆了个小摊儿。不卖什么,免费赠送茶余饭后的饱嗝。 

进城后到处瞎逛,攀识了城里的一些高人龙虾。有讲什么都会让我笑差气的围观,有满世界瞎转悠,找故事给我们的阿牛,有令人叹服的智者润涛,有同人聊天换故事的首席,有文字高雅如其名的白玫瑰。。。(注:先后次序随机,不代表德龙对各位的尊敬程度。若为此争风吃醋,我可以随时更换次序)他(她)们的文字打发了我许多多余的光阴,带给了我许多真心的欢笑。我崇而不拜他(她)们的天赋,以及无私的灌水精神!

在我郁闷的时候(见我的“我最近很郁闷”),我得到了这个城里很多人的同情和 建议。因为彼此间不存在任何利益关系,所有这些关心的纯度远远超过24K金!这个城里有Genuine的人情味儿。 

一个吃饱了撑的世界里自然不乏牛狼痴女们。他(她)们为自己,也许更多是为他(她)人的婚外情,二奶,二爷等一切夜黑后的爱情,埋头呐喊。我实实在在地被他(她)们感动,因为他(她)们喊得好像比那些做的人还要让人觉得累。

人吃撑了不免要放个P,当然不免惹人嫌。双方大街上便拉开阵式,互相拍砖。那可是这世界里的一大景!我曾无数次后悔自己生得太晚,没赶上看当年华山论剑,也没赶上看百团大战。但是当我观摩,并荣幸地参与了这城里的N次唇枪舌剑地械斗后,觉得此生无悔亦! 

有位城里的高人说,“有一种幸福,叫吃饱了撑的。”是啊,不愁吃喝,尽吃尽喝,吃撑了还有个虚拟世界让您抖擞余力,为所欲为地打个饱嗝,放个P,那不就是传说中的共产社会吗?!

24K的真诚,愿城里的每个人在即将到来的新年中更快乐,愿新年中有更多人能来到这吃饱了撑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lsoRun 回复 悄悄话 Hi 德龙! I just loged-in to wenxuecity (first time in three moths) and found a small message from you. I like to wish you a happy new year.

Keep up your great blog. Your sense of humor is great.
Here is my summary of a famous Chinese song:

The same song

The same feelings give us the same longing.
The same joy gives us the same song.
The same childhood left the same memory.
The same experience brought up a same generation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德龙的贺岁片果然风格独特!

即使是一样“吃饱了"的幸福,也是那种随意的真性情! 喜欢!

希望来年能继续读到德龙不畏高不唯上,随意率性的真话!

问节日好!
wxczzh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是大实话。不过,有时大实话不一定中听,甚至还会被无聊人拍砖。。。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块打个包咯, O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