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随笔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赌徒们”的故事(上)

(2009-10-22 21:32:16) 下一个

德龙

Disclaimer: 本文绝对没有规劝读者从赌的意图。你如果赌输了,德龙概不负责!

前言

林语堂先生曾经这样评价过国人:中国人是世界上赌性最重的一个民族,经常抱着不成功则成仁的态度去赌上一把,反正是 50% 的机会,即使输了,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所以,中国人杀身成仁的特别多。好在我这里的故事都是 PG13 ,绝对没有血腥。(可能有些人已经失望了。)

(一)表叔的故事

表叔家厅里挂着张照片,照片上笑呵呵的表叔一手拿着张一万美刀的支票,一手握着旁边西装笔挺的美国老头的手,后面的背景是赌场一排排的老虎机。表叔的嗜好是去大西洋赌城拉老虎机,每次带上一千,去呆上一个周末。我问表叔,既然你赢过大奖,这么多年来总的赢了多少?还没等表叔回答,表婶便插上一杠,“你得问他输了多少?!至少是一辆 Lexus ES 。” 表叔忙解释道 , “ 你不能说这是输的,那是我 Entertainment 的开销。我去拉老虎机,听听响也开心。”

诸如表叔这样的赌徒是属于傻 B 级的( Pardon my French.) ,如同社会发展历史过程中的原始社会阶段。随便是个人都知道老虎机的 Odds 是最 favor 赌场的。只有那些懒人才喜欢这样的赌法,因为他把输赢交给了机器。自己除了简单的单臂运动,什么都不需要做。如果单纯是为了听响,倒不如自己在家找个铁桶,换上一千块 Quarter ,往里慢慢扔,一桶扔完倒出来,如同赢钱。不过隐,再来。

(二)马来仔的故事

我在纽约打工的时候认识了马来仔。他告诉我他平生最大的乐趣是坐在 Blackjack 桌前,手指这么轻轻地摇一摇,或点一点。马来仔摇手指最得意的是他第一次去大西洋赌城。一个周末他赢了上千,那可是他打工大半个月才能挣的!周末结束了,马来仔没有回纽约,他决定 F 那个餐馆工。在赌场摇手指的时间长了,马来仔从赌场得到的待遇也不断改善,吃住全包不算,还住上了套房。马来仔晋升为马来爷。第一个月马来爷赢了上万。但这一个月的辉煌毕竟只停留在那一个月。后面的日子里,马来爷开始走了“背“字。半年里,不但输了第一个月赚的一万,还赔上了自己全部的积蓄。他悻悻地回到纽约继续做马来打工仔。

经过大西洋城的这半年颠簸,马来仔几乎接近崩溃的边缘。他平时大多闷闷不乐的。我注意到他同别人讲话时还习惯性地摇摇手指,或点点手指。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大西洋城,那天我在他眼里看到了光。隐约中,我仿佛看到了那传说中的马来爷。

同表叔相比,马来仔代表着赌徒中的进化,他毕竟知道了要用自己的思维去赌,而不是原始的 Passive 的赌。但他离最高境界还相差十万八千里呢!

读到这儿,很多人可能要说,“你讲的这些故事有什么新鲜的?!不就些 Looser 的故事,我小时候我妈就告诉我别人赌输的故事。”别急,这些故事只是为了我后面的故事做铺垫的。

(三)我的故事

既然我是中国人,身上自然也流着爱赌的血(注意不是嗜赌)。 在我赌的初期,自然也逃不出做傻 B 的阶段。

记得有一年圣诞节,我同几位朋友租了车,在冰天雪地中风驰电 骋地跑了十几个小时,奔向赌徒们心中的耶路撒冷 – Las Vegas 。路上出现的几次险情,至今想起来还直打颤。

到了旅馆,连行李都没有打开,便跑进了赌场。我按照预先制定的计划,决定去赌轮盘。要为从前输在这里的国人讨回些脸面。我只赌红,(咱们好歹以前也是革命少年!)。从最低开始压,输了,压双倍。虽然这样压的概率也是不到 50% (出现 0 , 00 我也是输)。但全军覆没的可能性要小得多。我靠,那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背!连着七盘全都是黑, 0 ,或 00 ,没有一个红!等我把所带来的钱都输完了,第八个是红!这么匆匆地赶来,不到三十分钟,革命以惨败告终。

本世纪初, Poker 在美国大地上风生水起。 Poker 又引起了我的兴趣。原因很简单,赌场开 Poker Room ,只收水费,并不参赌,输赢是赌客之间论高低。与人斗其乐无穷! Poker “take one day to learn, but life time to master” 。 好在阿拉以前也是进过国内山寨版 常青藤的,没有多久就在网上的 Poker Room 游刃有余了。后来去 Las Vegas 开会或度假,也改变了以前空空而归的结果。

几年下来, Poker 上赢的钱虽然可能只够买 Kia ,但我从 Poker 中体会到对人生,对其他投资的认识,远远超过单纯赢钱的价值。等以后文学城开了 Pay Per View ,我会写一篇这方面的文章。

象我这样的只能算是“赌徒”中上了一个台阶的。真正的精品要数我的朋友小北京了。

 

(精品还在后面,待续 )

 

未经许可,请勿转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快写中、 下!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精彩了!非常象周围有的朋友!期待下文~

顺便问一句,您传授赌技么?开馆收徒吧!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