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幸福在一起

感受,感动,感激,感想,感慨,差点感冒......
正文

水木年华的双重梦幻

(2009-10-02 18:46:23) 下一个

这些日子听老狼的新专辑《北京的冬天》还有水木年华的老专辑《毕业歌》和新专辑《双重梦幻》。我喜欢老狼的《北京的冬天》和《我想把我唱给你听》;我也喜欢水木华的新歌《借我一生》还有翻唱郑智化的《别哭,我最爱的人》。那么真诚、直率和阳光,相比之下我觉得周杰伦的歌有些太阴郁和内向,而且唱词不清。
 
老狼好像已经是熟的不能再熟的身边人,而水木年华却好像是新结识的朋友。第一次知道水木年华是澜介绍我听《一生有你》,觉得真感动。之后就淡了。这次去台北,顺便把水木年华的《毕业歌》拿去和立良、士弘还有俊凯分享。这三个在我心目中比较专业的人士也都喜欢上了里面的《一生有你》和《家乡》,而且士弘指出水木年华里面的合声很特别。立良后来告诉我他现在开车必放水木年华的歌,听到旁边的人快要发疯。
 
我于是开始更加关注水木年华。我还无意中发现这个叫卢庚戌的主唱居然在卢庚戌居然在新专辑中包揽了几乎所有的作词作曲,除了那首翻唱郑智化的除外。和老狼一样,这张《双重梦幻》的两个主唱一个毕业于清华建筑系,一个毕业于清华电子系。

是不是每个人心目中都是有双重的梦幻,渴望虚幻也渴望真实,渴望脚踏实地也渴望音乐的空灵?

2007/1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