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幸福在一起

感受,感动,感激,感想,感慨,差点感冒......
正文

钱小含

(2009-10-02 18:21:29) 下一个

 

我发现轩儿很有成为大富翁的潜质。比如他一直以来有个奇怪的坏毛病,喜欢把好吃的东西,尤其是最后一口,一直含在嘴巴里,舍不得吃。所以我们都叫他钱小含。

 

记得大约一岁的时候,我带他去睡午觉,上了床之后,无意间发现他讲话的时候,口腔上颚若隐若现有个红颜色的东西。仔细看去,天哪,我这才发现是一片没有吃完的草莓,他偷偷藏在嘴巴里面,居然还逃过了漱口这一关。

 

现在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给他个葡萄,他也是放在嘴巴里,没有办法贴在上鄂上,他就放在嘴巴里面的左边或者右边,嘴巴里面鼓个大包。我为了让他把这个葡萄赶快吃掉,于是又给他一个葡萄,谁知道他竟然把两个都含在嘴巴里面,一左一右,鼓起两个大包。最好笑得是,他含累了,还把两个都换到一边,变成一个巨大无比的包。让人真是哭笑不得。

 

他爹来报告说轩儿已经学会撒谎了。例子是一块饼干含在嘴里,让让他咽下去,他假装已经咽下去了;追问他的时候,他含糊不清地说‘咽下去了’,其实饼干还在,所以讲话的时候含含糊糊。

 

更有甚者,昨天中午睡觉发现他嘴巴里面似乎有东西,但是实在不记得给他吃过什么特别的东西。所以特地费了半天力气把他嘴巴扒开看,这才发现居然是一个萝卜干,是我给他就稀饭的小菜,是和稀饭一起喂给他的。因为不敢给他吃太多腌制小菜,所以平时偶尔给的都是很小的粒子。昨天我一高兴就赏了块大的给他,谁知他如获至宝,存了这么长时间,又逃过了漱口这一关。在我多次威胁要抠出来扔掉的情况下,他才悻悻地把这块宝贝萝卜干吃了下去。

 

囤积居奇固然是致富看见本领, 我最担心的是他的牙齿会不会被这些乱七八糟的存货给弄蛀了。

2008/9/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