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的早餐记忆

(2011-02-10 11:04:15) 下一个

  我这人其实不能吃,貌似也不太讲究吃,从小就被妈妈说吃饭像是猫叼食,吃得少不说,还越是高级东西越没兴趣,所以才有了在那么困难的年代里还能面对大对虾都不为所动的“美名”。呵呵,这也是小孩子时不懂事,要是饿我三天,估计就没那个气节了北京的早餐记忆。想想我对食物的兴趣,似乎不在价值,更爱的是那些新奇的风味。每每回忆起曾经去过的地方,最先闪现出来的总是些街头巷尾的零点小吃。以前在北京的时候,就喜欢钻些胡同里的小馆儿,觅些平时家里做不出的味道.有一次为了找去小肠陈,路窄还不能左转,我们居然在下班高峰逆行了一百多米,不堪回首啊!年轻的时候做事自然是鲁莽些,但那份吃情可见一斑北京的早餐记忆.

 

  北京的各类餐馆现在是数不胜数,想吃到什么都不是难事儿.但我还是喜欢那些经年累月平平淡淡传承着的百姓小吃.最典型也最平民化的就是早餐,一口大锅,翻滚着没什么馅的馄饨,却不知温暖了多少来去匆匆的人们;盛放豆腐脑的大桶看得出岁月的痕迹;一笼笼的肉包子,菜包子,热乎乎的冒着汽儿;刚出锅的油条油饼,从小吃到大就没觉得烦.这些大概就是平常人家生活的魅力北京的早餐记忆

 

  在外生活了这么多年,虽然已经能够习惯面包片花生酱奶酪鸡蛋牛奶的早餐.但心底对包子炒肝儿豆腐脑儿的渴望也是经年不衰,而且还不能是自己鼓捣出来的.前一段回家,陪着老妈,还真转了不少老地方,享了些口腹之欲.回来踏实了一段,一到过年又想家了北京的早餐记忆,又怀念起那些家乡的味道北京的早餐记忆

 

无奈, 也只能翻出那些照片看看,解解乡愁,谗谗自己北京的早餐记忆


看看我的那些早餐图片, 请看我的新浪博客(多图):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0o9mf.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要问北漂北京的早餐,煎饼果子! 中午食堂?酱肘子! 晚上逛街?羊鞋子(鞋或靴的第一声,找不到象的字,俺文化低加上京味还没把俺舌头吃卷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