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悲催小房东的新年礼物

(2017-01-03 08:40:40) 下一个

悲催小房东的新年礼物

我的房客是两个菲律宾女人,大概30岁出头,都是在别人家当佣人,她们两个自己认识并且说好一起合租,因为是老房子,開始總是收到他們的電話或者短信要維修什麼的,平时我对租客都还不错,门锁冰箱什么的弄坏了立马过去换换修修,今年还换了全部的新窗户。最近两个月终于安静下来,以为可以过几天安静的日子。

这不新年第一天没有收到租子,我告诉自己不能催租子,因为我不能像黄世仁对待杨白劳与白毛女那样让别人过不好年,我要做个好房东。

今天正在想,这两个女的一个看起来很老实,另外一个看起来有点狡猾,正在心里念道之时,其中狡猾的那个女的忽然打电话来说她不想住了要搬走,因为和另一个人闹别扭了,可是我们签了一年的合同呀,离到期还早着呢,心里在吃惊和对她不满之下,只是告诉她,我们签了一年的合同你这是违约,并且这样把我和另一个租客置于相当难过的地位,就这样她还想让我还她的定金呢。

这是什么世道啊,小地主的地位这么低,这里都是保护租客的利益,冬天的时候就是房客有错,房东也不能赶他们出去的。

因为现在经济危机,有许多的空房子都租不出去,所以房客都比较横,也有其他朋友出主意说要不减些房租把她留住,因为现在冰天雪地的冬天很难找到租客的,他的房子有的空了六个月才租出去,也可以去告她不可以违约,可是我并不想将她告上法庭对簿公堂,都说强扭的瓜不甜,这样长痛不如短痛,还是让她走吧。

从明天开始,我又要开始找房客们的日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半生缘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这么热心的回复,我也是这么想的,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过你写的文章,最近忙着过节,有些话拖到现在才说。房子就是颗摇钱树,放入太多感情色彩对自己没好处。不要悲观,其实给别人打工会遇到更多的烦恼,而给自己打工最起码能享受到自由的时间。我今年已有两家通知我要晚交房租了,人家过节钱花超了,没钱要等发工资,有家月中才能交,我逼着也没用,只能理解商量着来,推着往前走,车到山前必有路。我以前遇到事也会着急,现在想开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房子没被点着,就是点着了还有保险公司顶着能,天塌不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