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家常什锦炒饭, 餐桌上的快乐时光

(2011-02-25 14:06:02) 下一个
   从小家里管教严格, 印象有几件事. 其一, 中午必须午睡. 从幼儿园开始, 只要在家的日子, 中午一定要午休. 夏天里, 别人家的小朋友都出门疯玩儿, 我们被关在家里睡午觉. 有一次偷偷爬起来在床上玩, 被老爸发现, 遭暴呲. 其二, 不能喝水管里的生水. 上小学的时候, 很多同学课间会在水池子边对着自来水龙头喝水, 我从来没喝过, 觉得那样很酷, 有一次趁家人没注意, 偷偷跑到自家厨房对着水龙头喝了一口, 偏巧被老爹撞上, 提了到小屋暴训一顿, 损失一顿晚饭. 其三, 吃东西之前必须用肥皂洗手, 然后不能摸任何和吃无关的其它东西. 有一次吃西瓜, 我们几个孩子洗完手坐在桌旁对着个大圆西瓜等老爸, 等了半天没来. 我就开始无聊地偷偷用手指头推西瓜玩儿, 结果把瓜捅地上去了. 其四, 吃饭的时候不能做所有和吃饭无关的事. 说笑, 听广播, 看电视, 都在禁止之列. 其它的还有一些, 诸如放学按时回家, 说话用词文明, 对家长长辈的礼貌等...... 岁月流逝, 曾经那些不能做的也想办法偷偷尝试了, 而有些则变成了一种习惯. 即使现在没人在身边管着了, 也再想不起对着水龙头喝水了. 只是午睡的习惯一直就没养成, 可见不是享受的富贵命家常什锦炒饭, <wbr>餐桌上的快乐时光.

 

    倒是吃饭时不看电视, 一直是我多年来的习惯. 但凡吃饭的时候就喜欢把电视关了, 要不然那饭就吃的没滋没味儿的. 于是也把帅哥影响成了同样的习惯. 即使有很好看的节目, 我们会调到暂停, 等吃完饭再看, 多亏现在的电视技术进步哈.

 

    于是我家的餐桌就成了每日的家庭聚会, 没有任何外部世界的打搅. 帅哥的学校, 老师, 朋友, 老大看到的时事新闻和八卦消息, 还有我的博客里的家长里短, 各种信息都在这儿交流了. 我其实很享受这样的时光, 给部大片都不能换的.

 

    帅哥的学校很有意思, 每年他都会碰到一些很有个性的老师, 不只给他们讲课堂知识, 还会讲很多时事评述, 环保啦, 气候啦, 经济局势等. 今年他的话题总是离不开他的历史老师, 一个快要退休的老先生. 这位老师, 支持共产主义, 赞赏毛泽东; 主张历史保护, 不喜欢技术过快进步导致的文化失落等等, 嘿嘿, 也算是个老愤青. 他以前还有个崇尚原生态的老师, 反对狗粮, 认为养狗就应该喂家里人吃的东西, 那才是生活. 对于帅哥这个年龄的孩子们来说, 那些另类些的观点总是有吸引力的. 他能多听多看是他的造化, 他能拿这些来和我们探讨, 则是我们的福气了. 我就尽力保护着这份温馨和轻松的餐桌聚会时光.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要留住男人的心, 就先留住他的胃. 哈哈, 对于大大小小的男人都适用吧家常什锦炒饭, <wbr>餐桌上的快乐时光.

家常什锦炒饭

 

原料:培根3-4片,切小条;鸡蛋2个打散;

      胡萝卜半根切薄丁;上海青小油菜一棵切碎块; 蒜苗两三根切丁;

      剩米饭若干随意, 小葱半棵切小段;

 

做法

1, 炒锅中放少许油,下鸡蛋划散炒熟,盛出备用;

2, 锅放入培根翻炒出油,待培根变得有些焦脆, 下葱花稍煸,然后将米饭加入并炒散炒开,让每粒米都能沾上油汁,再加入胡萝卜丁, 小油菜碎和蒜苗丁, 翻炒均匀, 加盖焖一会儿.

3, 待各种蔬菜断生后, 将已炒好的鸡蛋碎加入,加盐调味, 翻炒均匀即可.

 

唠叨几句:

我一般在周末早午餐做这个炒饭, 再煮一锅鲜豆浆, 或者杂米粥, 简单省事, 大大小小还都很爱吃. 也腾出了时间忙活攒了一周的其它事情. 同学们很喜欢炒米饭配辣椒酱, 哈哈, 太香了吧! 至于炒饭的配菜, 当然可以根据冰箱库存自行调整了.

 


我的美食图片, 请看我的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0or7t.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