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难得的好天,碳烤牛排

(2010-03-17 08:19:34) 下一个

        一转眼的工夫,发觉好久没来了。最近忙得一塌糊涂,别说写博了,连饭都没好好做几顿。人家没说什么,我自己这心里倒先挂不住了。给资本家干活后,打心眼儿里觉得还是社会主义好难得的好天,碳烤牛排。朋友们都说,要自己当老板,自己做资本家,可我环顾四周,当了老板的朋友,自己对自己比资本家当初对他要狠得多,没有冬暖夏凉的舒适的办公室,没有八小时以外的私人时间,没有聊天看报的午饭时间,甚至已经想不起上一个 coffee break 是哪年哪月的事了,更不要说假期,旅游,陪家人,逛大街了。想想,还不如就卖八小时给资本家,剩下的时间还算是有生活的,当然最好是不要经常加班。再说,就为这八小时,资本家们要给你保证工作条件和各种福利。当老板其实也不易哈。(坏了,估计会有人拍砖了,闪吧难得的好天,碳烤牛排!)

 

        这两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好了,晴空万里,蓝蓝的天上没有一丝云,气温也创记录地高。改了夏令时后太阳落的也晚了。下班回家居然还看到院子里的阳光,突发奇想,晚饭做烧烤吧。我的提议得到一致通过,估计最近的凑和饭也使大家的胃的忍耐性到了极限难得的好天,碳烤牛排,今天终于见到曙光了。

 

碳烤牛排的简单做法:新鲜T-bone牛排肉两面撒点盐和柠檬汁腌一会儿,刷点油,放到碳火上用中大火烤,每面大概烤2分钟,用烧烤的夹子按一下,肉软而多汁但没有血水渗出,就是六七成熟,比较好的火候了。

这样烤的牛排,基本保持了牛肉的原味,也可以在牛排离火前刷上些烧烤酱,或撒些专门的牛排调料。

不过我个人认为新鲜的牛排原味的最好.

 

看来好天还要持续几天,大家也可以开始行动啦难得的好天,碳烤牛排

更多图片, 请看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meiyushijiebl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